close


2011.02.19()


 


話說我親愛的爸比和媽咪自從有了鈞鈞後


真的是愈來愈有氣質  也愈來愈有文藝氣息了


為什麼呢??


因為他們之前才帶我去美術館


而今天又帶我去科博館的植物園了啦


走的完全是氣質路線唷



 


植物園以台灣低海拔的特色生態


和熱帶雨林為展示主題


整個園區裡就有超過 800種的植栽


熱帶雨林溫室內部還模擬熱帶雨林的環境特性


也展示了各式生活應用和觀賞用的植栽


 


但說真的


這些植物鈞鈞我還真的認識不完


但這趟旅程有兩樣東西引起我相當的興趣


其一是雨林中的活動寶石


~箭毒蛙



 


園區內有著各種可愛逗趣的箭毒蛙造型


牠們的模樣都超級口愛唷


但據說光是一隻箭毒蛙的皮膚內層所含的毒性


就足以毒死1000個成年男性耶


牠們身上鮮豔的色彩所隱藏的訊息便是~我身上有毒,不要惹我


所以呀


美麗的事物背後總是暗藏著危機的


恐怖喔..恐怖到了極點



 



 


另一件令鈞鈞感興趣的是


我們居然很幸運的剛好碰上鬱金香特展



 


為配合兔年到來


主辦單位特別運用應景的手工布製兔寶寶


以及荷蘭的風車來造景


將展場營造成一個充滿年節氣氛的鬱金香花園


讓參觀的民眾一方面能認識多采多姿的鬱金香品種


同時也能感受喜慶的年節氣氛和浪漫的異國風情



 



 



 


 


鬱金香(Tulip)


其花語為名譽,慈愛,愛的告白,以及完美的情人


它雖然原產地在地中海沿岸及中亞


還有中國的西藏.新疆等地區


但種植最多的卻是荷蘭


它每年輸出的鬱金香佔全世界第一


也是荷蘭的國花唷



 



 


鬱金香的花期約在2~5


其花色有紅,,,,,粉紅以及各色鑲嵌,鑲邊或斑紋


由於鬱金香擁有春天開花的球根花卉少見的繽紛色彩


加上多樣的花型變化


因此成為歐美地區春天重要的庭園花卉



 



 


今天的植物園之旅果真讓鈞鈞我的眼界更加的開拓


誰說認識箭毒蛙一定得尋找熱帶雨林


誰說觀賞鬱金香一定得到中社花市


這一切的一切盡在科博館植物園


我說呀~


增廣見聞何必捨近求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