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2() 


 


嘻嘻~


鈞鈞我已經滿一歲5個月囉


這是現階段的我啦~



 



 


為你介紹一下這是我的新歡~哆啦A


但鈞鈞我可沒有移情別戀唷


我的最愛還是MOMO



 



 


我最近最愛從事的活動便是搞破壞


總是喜歡把地上的巧拼弄得一團亂


然後再嗯嗯ㄚㄚ的指揮我媽咪幫我把各式各樣的小動物拼回原狀


媽咪說我挺厲害的唷


雖然鈞鈞我還無法將每個物件精準的拼回去


但哪個物件該放哪個位置我可是清清楚楚呢


代表我的空間概念還不錯唷



 



 


有時我也會安靜的待在床上玩玩積木


媽咪說是可以訓練我小小指頭的靈活度唷



 



 


當然鈞鈞我還是很愛看書


之前我媽咪失心瘋買的一堆布書終於派上用場了


而且鈞鈞幾乎每天都會主動拿出來看的唷


害媽咪感動的哩



 


除了看書


沒事陪媽咪看看賣場DM也是鈞鈞的一大樂趣唷


其實DM很讚耶  經濟又實惠


可以認識很多很多食物,用品,還可以認識電器


鈞鈞我看到照相機會說”YA!”


看到摩托車會說ㄅㄨㄅㄨ


媽咪整個可以省掉很多買圖卡的摳摳呢



 



 


有時我也會開著我專屬的車車在小小的房間裡亂竄


時而前進時而後退


還打檔打得跟真的一樣ㄋㄟ



 



 


這個月我也學會了好多好多語詞唷


例如喂?(接電話),再見,阿婆,阿伯,阿祖,


筆筆,花花,飛機,香蕉,,YES…


我還會說借過””吃飯()”睡覺


厲害吧?!


 


還有


每當我臭臭下去時


我會主動跟媽咪說"臭臭"


代表該換尿布了唷


這舉動讓我媽咪又驚又喜呢


 


還有還有因為鈞鈞已經長大了


所以喜歡學著自己吃飯飯


而且現在我不喜歡坐在螃蟹車車裡吃飯飯


而是會拉張小板凳和大家一起坐在餐桌旁


感受和家人們一起吃飯的FU


雖然鈞鈞我兩隻手手都會使用 但慣用手好像是左手耶


這讓媽咪小小的擔心呢



 


 



3/22到衛生所打日本腦炎疫苗第一劑


衛教阿姨幫鈞鈞做生長發展評估時


有提到幾項此階段BB應該具備的能力


所以媽咪也積極的在幫鈞鈞我培養&練習唷


 


1.  必須要能像大人一樣自行拿茶杯喝水


這點鈞鈞我還要加強練習,相信不久的將來我也能做得很棒的



 


2.  必須要能將小正方體積木往上堆疊四個以上藉以訓練小肌肉發展


這部分鈞鈞我雖然剛接觸,但卻表現得很棒唷



 


3.  必須能正確指出五官的位置,這也是精細動作的訓練之一


嘿嘿~這點我還挺厲害的呢


 


4.  有大人攙扶情況下必須要會一步一步踏上樓梯


這也難不倒我唷


 


5.  必須特別留意牙齒的保健,待年齡再大一些可至牙科塗氟


因鈞鈞我的牙齒生長速度超級快,所以媽咪很注重我的牙齒保健唷


現在我也開始自己練習刷牙,是不是刷得有模有樣呀?!



 



 


最近天氣變化無常


鈞鈞一個不小心讓自己感冒了


但我會乖乖吃藥多多休息趕快恢復健康


才不會讓所有愛我的人為我擔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