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4()


 


自從上星期五開始鈞鈞我就飽受病魔的折磨


很奇怪耶


沒有任何感冒症狀  就是一直發高燒


白天會發燒  晚上會發燒  半夜更會發燒


燒了又退  退了又燒  最高還曾到39.5


最嚴重還凌晨到台中榮總掛急診



 


後來還漸漸出現瀉肚子的現象  真是苦了我可愛的小屁屁


不是爸比媽咪愛大驚小怪


而是從沒經歷過這樣的狀況著實嚇壞了他們


就這樣燒到深處無怨尤  連續給我燒了4天才穩定下來


 


但就在昨天()


媽咪還在慶幸發燒狀況有稍稍穩定下來時


居然發現鈞鈞我的肚子周圍出現了一些小斑點


原以為只是普通的濕疹


沒想到今天居然更嚴重了


整個胸部 背部 甚至是臉部都出現了斑點


讓所有家人都為鈞擔心了起來


 


媽咪上網爬文  種種症狀都指向是玫瑰疹


但還是帶鈞去看醫生一下會比較放心


果然是一種病毒疹叫做玫瑰疹


 


玫瑰疹是一種病毒感染


這是一種良性的疾病很少有併發症或後遺症


發生的年齡雖然以六個月到一歲半最常見


但是小至兩、三個月,大至兩、三歲的小朋友也都仍有可能會得到玫瑰疹


 


玫瑰疹是常見的一種幼兒良性感染疾病


會出現發高燒  溫度可高至攝氏39至40度  通常持續3.4


當高燒的時候,除了兩個小臉頰會燒得紅紅的以外


小寶寶的胃口、活動力也都還好


也可能有輕微的咳嗽、流鼻涕之類的上呼吸道感染症狀


檢查起來沒有明顯的特徵


這種病最大的特性就是當出現玫瑰紅似的細小斑丘疹時


往往也就是發燒漸退時  該病快到尾聲的預告


有時有於個人體質的關係而因高燒發生抽筋


但不必驚慌  因為這是良性的抽筋


 


最常見的是發燒三天


BB可能因發燒不舒服而顯得煩燥不安


哭閙聲使得父母及家中長輩十分牽掛焦慮  因此急急忙忙就醫


大多數嬰兒在發燒情形下並無痛苦的特徵  發燒極少超過5


檢查時除了喉嚨紅腫以外  頸部的淋巴腺或許有一些腫大的現象以外


有的小寶寶也可以發生瀉肚子情形  但小寶寶的活動力尚可


鈞鈞我就是最標準的例子


 


燒退以後由身體到頸部出現許多細細的的小紅疹


還好疹子的特徵為不會癢  小寶寶不會因為癢而鬧情緒


玫瑰紅似的細小斑丘疹開始起於軀體  疹子向臉部、四肢延伸


此時小寶寶並不會有任何不適的現象


大約一到三天內疹子會自動消失


身體上不會像得麻疹一樣有任何色素沉著或脫屑現象


 


醫生叔叔是有開藥給鈞鈞


還好非必要時是可以不用吃藥的


因為鈞鈞我最近真的吃藥吃得好怕喔


除非疹子有發癢的狀況才需要吃藥舒緩


還好還好...


 


這陣子鈞的身體狀況讓爸比和媽咪以及所有關心我的人擔心了


但也藉此機會又幫自己上了一課


我一定會好好的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


很快的就會再讓你們看到那個活力十足的鈞鈞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