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25()


 


228四天連假我們安排了拼了老命的花東之旅


為啥說拼了老命哩?


因為在連日的大雨之後又要長途跋涉的開中橫到花蓮


真的要很小心很小心落石的…(ㄘㄨㄚˋ~~)


 


一早凌晨4點就從台中出發


此次同行的是ANGEL姨姨一家人


鈞鈞我呀~要去玩起得比誰都早哩


GO! GO! GO!太魯閣我來囉!



 



 


原本預計在合歡山上要稍作停留


但當時山上的溫度只有3.9度 加上雨勢也不小


一片霧茫茫的 根本沒有美景可言 只好繼續前進


 


沒想到鈞鈞我一覺醒來 我們已經到天祥


花蓮好像也不遠嘛齁嘻嘻!


 


幾個小時的車程後好像需要暖暖胃補充一下能量


所以我們隨意找了個能遮雨的公車站就煮起泡麵來了


一行人或坐或站 隨意就好


我想這也是旅行中的另一種樂趣吧



 


附近的景色好美 吸引我們四處逛逛


遠眺天峰塔 雲霧飄渺宛如仙境般的畫面



 


經過稚暉橋前往祥德寺



 


這雨中的吊橋挺美的



 



 


鈞鈞我和柏青哥哥哥倆好



 


偷偷的溜過去 試圖搶鏡中



 


通過長長的階梯來到祥德寺



 


被群山包圍的寺廟顯得格外莊嚴



 


這裡最特別的就是這世界最高的36尺地藏菩薩



 


離開天祥繼續往目的地前進


接著來到岳王亭


顧名思義是為紀念民族英雄岳飛的囉



 


古色古香的涼亭及對岸山壁時雨瀑的山光水色


常吸引遊客駐足



 



 


鈞鈞我不知哪來KUSO的想法


居然在這兒突如其來的表演脫褲秀


當場嚇壞了也笑翻了一行人 超傻眼



 


接著來到九曲洞


九曲洞為中橫公路的一大奇觀


中橫公路在此穿山鑿洞而建 形成許多彎曲的山洞稱之為九曲洞


此處沿途奇岩峭立與深谷急流景觀動人



 



 


沿途景觀真的很特別


我覺得這山壁上看起來像有一隻大猩猩耶 你覺得呢?!



 


這是超著名的長春祠


唐式風格的建築依地勢嵌入山壁間 周圍環形步道可飽覽峽谷及曲流風光唷



 



 


終點站是*東西橫貫公路入口*的牌樓


在此留影為我們的中橫之旅留下最美麗的見證



 



 



 


由於連日的大雨 怕會有落石


所以沿途都有警察駐守 禁止民眾路邊臨停


所以中橫有許多非常漂亮的景點 像燕子口,慈母橋都無法停留


真的很可惜呢~


 


之後我們到太魯閣遊客中心稍作休息


我和哥哥搞怪二人組



 


我和爸比正在拓印(但鈞鈞我都是搞破壞居多啦!)



 


在等ANGEL姨姨一家人看簡報的同時


鈞鈞我又一時技癢囉


先調整調整麥克風



 


接著呢當然是瘋狂開唱囉


超搞笑的啦 走到哪兒都要唱說



 



 


離開太魯閣前往花蓮市的第一個景點


就是名列第三級古蹟的慶修院



 



 


門口插著一支鯉魚旗 超有FU的唷



 


拜堂四周有迴廊 花木扶疏 環境十分清幽





 



 



 


最特別的是這手水舍


是進日本社寺之前讓民眾參拜前潔淨身,,意的地方


一般先清洗雙手 以杓盛水於左手心並漱口以完成儀式



 


大鐘



 


祈福卡



 


祈福鈴鐺



 



 


鈞鈞我也嘗試了一下日本拜拜的習俗


他們的香短短的 將它點著後放入小香爐鐘即可


和我們直立式的插法很不一樣唷



 


另外裡頭所供奉的的佛像都是依照日本當地的模式建照


迴廊上的八十八尊佛像在日本每一尊都象徵著人的不同煩惱


參拜完八十八尊佛像就象徵把所有都煩惱拋開一樣


 十分具有意義性喔



 


還有一處個人認為跟慶修院有點兒格格不入的LOVE造景


但鈞鈞我就是特別愛在這裡拍照


可能是看到熟悉的英文字母吧拍得是欲罷不能哩!



 



 


離開慶修院前爸比突發奇想的背著我跳跳


看得出來真的很HIGH!



 


接著我們前往慈濟大學



 



 


裡頭的環境優美 帶著一種自然的寧靜感



 



 


竹軒是全台唯一採用插榫擠籠古法搭建的竹屋


在設計上除了保有正身、兩側護龍的台灣本土文化


也融合了中原文化 加入迴廊 並將三座屋連結成一體



 


靜思堂則呈現出素樸雅潔、清淨莊嚴的感覺



 



 


靜思堂前的廣場真的很大


鈞鈞我忍不住在這兒撒野了起來


我跳!



 


跟你拼了!(真的是什麼出頭都有捏…)



 


撒完野肚子也咕嚕咕嚕叫囉


晚餐我們則到網路上頗負盛名的三國一餐廳解決



 


門口一隻超大的曼波魚



 


由於這是曼波魚的專賣店 所以我們點了一桌曼波魚料理


老實說是有些失望的


但本來口味就是見仁見智的囉 沒有絕對的啦



 


花蓮旅遊不能錯過的遊程之一就是到夜市裡逛一逛


可以尋求美食來滿足一下自己的味蕾


更是夜晚消磨時間、填飽肚子的好去處


 


我們首先來到南濱夜市 這裡其實不大



 


裡頭充斥著琳瑯滿目的遊戲 吃的東西則比較少



 



 


而鈞鈞我選擇了電動牛牛和彈珠台來過過癮


因為真的不大 所以很快就逛完囉



 



 


之後再來到自強夜市


這裡多元化的美食廣受遊客與地方居民的青睞



 


知名的小吃不外乎是蔣家官財板妙不可言果汁


但自強夜市裡排隊的人潮真的很誇張


每每有想嘗試一下的小吃 都被其排隊人潮嚇得打退堂鼓


結果是啥都沒吃到~



 



 


結束了一整天滿滿滿的行程後


回到飯店充充電 期待明天的遠雄海洋公園之旅唷~


估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