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8.28()

最近烘焙社團裡狂推一本新書

 

~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

 

說是只要簡單揉幾下

 

經過室溫發酵一小時 再經冷藏發酵五小時

 

輕輕鬆鬆就能有好吃的麵包出爐

 

對於沒有攪拌機的烘友無非是一大福音 

 

雖然我已經有攪拌機了

但還是禁不起大家狂推的蠱惑(明明就是自己手癢…哈~) 

立馬也去敗了這本新書

 

當然也就從人氣最夯的鄉村核桃麵包嘗試起囉…  

 

或許是太久沒手揉麵糰了

雖然是簡單手揉

 

但還是覺得手有點兒痠說…

 

我想我是被家裡那台小紅(家用麵糰攪拌機)給慣壞了

 

下次我想我還是會請小紅出馬吧…

 

哈哈~~  

 

不過這低溫冷藏發酵法

的確是很方便也比較節省時間喔…

 

昨晚揉一揉 先室溫發酵 再丟進冰箱低溫發酵

 

雖說是五小時就能取出操作

 

但據說10~18小時更能提升麵包熟成的美味口感

 

所以我到今早才取出操作 總共低溫發酵了約15個小時

 

哇塞!

 

取出時還真的馬上聞到一股麵糰發酵的香味耶

 

真令人不敢置信…  

 

出爐後迫不及待來嚐嚐這簡單揉的鄉村核桃

果然~就是這種簡單的美味 

而且是愈細細品嚐愈吃得到麵香唷…

 

連對體重斤斤計較的我

 

不知不覺就嗑掉了一個

 

真的會停不了哩…  

 

切開來還有傳說中的洞洞唷~

 

 

材料:(配方參考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一書)

  高粉

  速發乾酵母

  細砂糖

   

  水

 

  橄欖油

 

  核桃

 

 

作法:

 

1.容器內放入所有材料拌勻,用手搓揉成一無粉粒麵糰 

 

  

2.加入烤過並剪碎的核桃揉勻

 

3.放室溫發酵一小時

 

 

 

  

4.放入冰箱冷藏發酵5小時(10~18小時更佳)

 

5.冰箱取出後置於室溫回溫50分鐘

 

6.把空氣拍出,分成4等份,滾圓,整齊排放於烤盤上

 

7.放烤箱內發酵60分鐘

 

8.灑上高粉 

 

9.劃上刀痕 

 

10.190度烘烤23分鐘,出爐後移至鐵網架上放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