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6()


 


農曆三月瘋媽祖


一年一度大甲媽祖遶境的年度盛會


鈞鈞我也去湊了湊熱鬧唷


 


之前從新聞畫面中看到


每年成千上百萬的信眾熱情參與的盛況


就可以得知大甲媽祖是多麼受到民眾們的尊敬與擁戴


今天我終於也能親眼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今年的遶境活動為期九天八夜


我們選擇在鑾轎回程到清水龍井一帶時接駕


其實是等著做一件相當相當神聖的事


~鑽轎腳


 


據說在大甲媽祖的神威庇護之下


鑽轎腳可以祈求平安健康順利 更可以帶來好運氣


鈞鈞我說什麼也不能錯過這和神明如此近距離接觸的好機會呀


 


首先我們看到許多陣頭做先驅


再加上許多信眾有的徒步 有的騎單車 騎機車 開車


那隊伍之長呀讓人難以想像



 



 



 



 


除了原本想像的到的那些排場之外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陣頭隊伍中居然摻雜了許多廣告車


也跟著遶境


其中以正新輪胎以及這這這不知啥車的最吸引我的目光



 



 


連園藝造景公司也來湊一腳



 


還有還有這號稱台灣餅第一廣告車


沿路發放媽祖餅


我們也拿了兩包希望有吃有保庇囉



 



 


熱鬧滾滾的陣頭經過後我們又等了好久好久


終於遠遠傳來陣陣鞭炮聲


代表著媽祖的神轎已緩緩的接近囉



 



 


大家紛紛集中到路中央


接著有宣傳車指揮著大家倆倆為一組併排並趴下



 


神轎來了神轎來了


祂快速的從我們的頭上通過



 


我的心裡一股莫名的悸動


好特別好特別的初體驗


非常酷也非常好玩唷


我想這的確是一次相當值得珍藏的回憶唷


太難忘了!


 



 


[番外篇]


就在等待神轎來臨前的這段漫長的時間


我們遇到一戶相當熱情有愛心的民眾


他們熱情的邀請鈞鈞我到他家庭院裡玩


因為在路邊等比較危險


真的是人間處處有溫暖 揪感心耶~


 


他們家也有一個小鈞鈞大約兩個月的小眼睛型男


長得也粉可愛唷


感謝他和鈞鈞一起玩耍很開心


我們還一起拍照留念呢


雖然相處的時間並不長 但我很珍惜這一面之緣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