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02()


 


可愛的鈞鈞我滿一歲6個月囉


現在的我可是個常搞得媽咪又好氣又好笑的搗蛋鬼唷


 


最近的天氣有時較為悶熱


媽咪幫我穿上短袖 打扮得很口愛 頗有一番新的look



 



 





 



 


這個月以來鈞鈞我最明顯的進步是在說話的部分


原本在這方面就表現還不錯的我最近變得更會說話了


除了聽到關鍵字會跟著學之外


有時突然蹦出來的語詞都會嚇媽咪一跳


例如:吸管,飲料,蓮霧,獅子,時鐘,苦瓜


很多很多媽咪感覺較為艱深難發音的詞


也不知何時鈞鈞已經默默的學了起來


不需要人帶著念也可以自己指出物品並說出其名稱


重點是獅子和數字”10”還會捲舌唷(我到底怎麼知道的???)


像不像三分樣 但這樣就足以讓媽咪又驚又喜囉


 


說到數字


平時爸比媽咪都會帶著我念數字1~10


雖然現在鈞鈞我還是不會自己從1數到10


但某天又有驚奇的事發生


當媽咪數1,2我就接3  媽咪數4,我就接5…


最常自己喃喃自語念著7,8,9,10…


還挺厲害的啦


 


但最令人驚奇的還不止於此


當媽咪問:請問你叫什麼名字?


我就會回答:鈞鈞


還有姨姨最愛和我玩你是誰?我是誰?他是誰的遊戲


每個你我他的角色鈞鈞我都可以清楚分辨並回答


媽咪直呼鈞鈞的學習能力真太強了


 


我呢


平時和媽咪在家沒啥特別的消遣


有時看看巧虎 學巧虎一起唱唱跳跳



 



 


有時則在家中騎騎腳踏車



 


或者是玩玩積木



 


也會穿著姨姨的高跟鞋頻頻發出ㄎㄧ ㄎㄧㄚ ㄎㄧ ㄎㄧㄚ的聲音



 


最愛在傍晚時和媽咪一起到外面散步看鳥鳥,貓咪和蝴蝶



 



 


或者和媽咪騎著腳踏車到處閒晃



 


 


最近爸比和媽咪有帶我到玩具反斗城玩玩



 



 


也讓我參加了搬搬樂的活動



 


還到清境呼吸一下遠離塵囂的新鮮空氣唷



 


我想


每天快快樂樂 無憂無慮的過著相當充實的日子


這就是鈞鈞我現階段最重要的使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