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16()


 


乳齒兼具咀嚼.發音.美觀以及維持恆齒萌出空間的功能


尤其鈞鈞我的乳牙生長的速度算很快


早在一歲多時就已經長了16顆乳牙


所以媽咪特別注重我的口腔保健


就是希望能讓鈞鈞擁有一口潔白又整齊的漂亮牙齒


 


BB一歲半以後就應該到牙醫診所接受例行性的牙齒檢查


除了可以早點兒發現口腔疾病  及早治療


還可以享用健保給付方案接受牙齒塗氟的服務


可說是一舉數得唷


 


塗氟可以強化牙齒表面結構


還可以抑制口腔內細菌的產酸作用


目前健保提供5歲以下兒童每年2次塗氟的補助


(2次間需間隔180)


3歲以前甚至連掛號費用都免收  真是太貼心了呢


 


而今天正是鈞鈞我的看牙初體驗


診所的環境明亮乾淨


雖然空間不大  但讓人感覺挺舒服的



 


媽咪要帶我去看牙之前擔心了好久好久


深怕我是朋友口中那個看牙醫時大哭大鬧的BB


更怕我是那個最後需要用診療椅的機關""起來看牙的BB


但很抱歉


鈞鈞我今天的表現可好了哩


不大哭大鬧  只有小小的了兩聲


不用出動機關扣我  只要爸比溫暖的雙手抱著我



 


醫生叔叔有警告我爸比媽咪  一歲半還很小可能會哭哭唷


但或許是鈞鈞還沒搞清楚狀況就被抓上診療椅吧


再加上那個據說是叫做的東東  有種草莓果醬的Fu


雖然要非自願的一直張開嘴巴塗那些東東


但好像也沒那麼不舒服嘛


所以就醬懵懵懂懂的結束了看牙驚魂記



 


在牙醫叔叔的檢查下  鈞鈞我的牙齒大致上還算健康


只是有2個地方需多加留意


1.      須戒除奶嘴  否則上門牙稍有向外生長的趨勢


(天呀~要戒奶嘴看來是一場硬戰!!!)


 


2.乳牙生長最好要留點兒空隙  鈞鈞的乳牙長得稍嫌靠近


需多增加具有咀嚼性的食物來改善


(平時已經葷素不忌的啥咪都吃了  看來還要更努力的吃吃吃囉!)


 


我想每間兒童牙科都會貼心的規劃兒童遊戲區


當然這裡也不例外


有書籍 有玩具 有一獨立的小空間


讓來到這個會令人神經緊繃的牙科的BB


有個能放鬆並轉移注意力的地方



 



 


雖然今天鈞鈞看診前沒有時間和遊戲區博感情


但看診後媽咪還是有讓我亡羊補牢了一下


讓我在遊戲區內盡情玩耍


希望我下次再來到這兒能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唷



 



 


對了


忘了介紹它還有一個獎品櫃唷


護士阿姨說每個乖巧的BB都可以任意挑選一個禮物



 


這是鈞鈞我今天得到的禮物


是隻可愛的熱帶魚魚唷



 




 


今天真的是很難忘的初體驗


我要大聲的說~


鈞鈞不怕看牙醫~醫~醫~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