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02(日)


真的很不可思議,一轉眼鈞鈞我已經滿6個月了,


媽咪用力回想這段過程,她說苦的比例絕對遠遠超過樂的比例,


但看到我能健健康康的成長,開開心心的過日子,再苦也都值得,


我的笑容就是她最有力的支持了.....


 


六個月的我有很大很大的不一樣唷,


人家說七坐,八爬,九發牙”,


但沒想到我在5M+15D時已經長出下門牙了耶,酷吧?


我要感謝我親愛的爸比和媽咪給我這麼好的營養唷....



 


 


最近我只要是手抓得到的東西,就一定會拼命的往嘴裡塞,止癢啦,


但我媽咪很貼心的幫我買了個貝親的冰涼固齒器給我當禮物,


說是可以減緩長牙時的不適感,它是我目前最尬意的禮物唷...



 


 


另外,我在即將滿6個月時也稍稍會坐了唷,


雖然還不能坐很久,但個人認為已經算蠻厲害的了啦,



 


 


媽咪目前還不敢讓我坐太久,怕我的脊椎還沒發育完全,


她說等我再大一些,可以坐挺一些時,她就要讓我坐螃蟹車了唷,


到時候就會看到我開著車車在客廳廚房急速狂飆了唷,


其實我昨天有偷偷坐了一下螃蟹車,雖然我還只會稍稍倒退嚕,


但坐在上面體驗一下,還挺有趣的唷....



 


 


六個月的我,超級會翻身的啦,


其實早在4個半月時,就嘗試第一次翻身,


在滿5個月時就能用很快的速度連續翻,


而現在的我,只要一到床上,那就彷彿是我的競技場般,


通常我都會在上面瘋狂尖叫,然後瘋狂翻身,


最後隨之而來的就是一陣吐ㄋㄟㄋㄟ,


當然也會換來媽咪的一陣白眼,因為她又要收拾殘局囉...



 


 


六個月的我,也已經慢慢會認人囉,


看到我喜歡的人就會笑,看到陌生人就會目不轉睛的盯著看,甚至大哭,


有時就連平時較少接觸的親戚,也會翻臉不認人,


所以想和鈞鈞我保持友好關係的話,可別忘了要常來看看我抱抱我唷,


關於這個,我那天才老爸居然說他一星期回來一次,


我都快認不得他了,我想叫他不要想太多,


父子連心嘛,我在台中都嘛有想老爸說,不會不認得你的啦...


,對了,最近的我真的超有自己想法的,


當有人對我喊抱抱,如果我有意願,我就會主動把手伸過去,


如果不想,就會把頭別開或埋起來,


所以最近大家都喜歡對著我玩這個遊戲,來測試自己的人氣,


看來目前我還挺受歡迎的啦,....


 


六個月的我,超喜歡刺激又有趣的遊戲,


太悶或太靜態的還引不起我的興趣唷,


例如,我喜歡和姨姨玩坐飛機,


她把我放在腳板上飛高飛低的,超好玩的,


我也喜歡和阿公玩海盜船,阿公會把我捧在手上左盪盪右盪盪,


有時再來個拋接,哇塞,真的很刺激,


我還喜歡和姨姨躺在床上邊尖叫邊用雙腳用力往床上一蹬,


這樣你一來我一往的笑得合不攏嘴,


但我看到媽咪臉上有3條線,她可能怕恨快又要買新床了吧....



 


 


六個月的我,表情超多超豐富的啦,


前陣子最經典的就是裝李炳輝的臉,媽咪說我可能是長牙的關係吧,


才會露出歪歪斜斜的嘴型,還不停的開開合合,


雖然像極了李炳輝,只差手上沒拿台手風琴,


但總能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把氣氛熱到最高點,


另外,有時我也會吐吐舌頭裝可愛,有時則會抿抿嘴唇裝無辜,


我還會偷偷觀察大家的行為,進而模仿,很厲害吧...


媽咪常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說:這真的只是六個月的baby?




 


 


六個月的我,已經斷母奶囉,媽咪辛苦的擠了5個月的ㄋㄟㄋㄟ,


就是希望我能有母乳的加持,長得更快更好,


如今斷母奶了,媽咪就能有更多的時間照顧我,更多空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只是媽咪退奶那幾天,我看到她的痛苦,媽咪謝謝你唷...


 


六個月的我,媽咪覺得正值我長牙長骨骼的階段,


所以特地上網爬文,請教親朋好友,幫我挑了幾種營養品讓我補充,


有對抗病毒,增強抵抗力的乳鐵蛋白,


有提升腦力的DHA,


還有長牙及骨骼發展所必須的鈣,



 


 


雖然媽咪也知道這些營養品其實只是噱頭的成分極大,


效果如何也不能印證,重點是營養要均衡比較重要,


但媽咪就是不想大家都有再另外添加這些東西,鈞鈞怎麼可以沒有,


不是比較心態,而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有最好的照顧,


我懂,我真的懂...


 


 


看來六個月後的我,


光是ㄋㄟㄋㄟ,米麥精,副食品,還有營養品的支出一定相當可觀,


還好衣服部分有姨姨和嬸婆會贊助,


所以還是老話一句~~


爸比,你要努力賺摳摳唷,


我也會努力長大大,我們各司其職囉,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