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2()


 


就在今天


小饅頭鈞鈞我滿週歲囉


去年的這時候媽咪剛在產房生下重達3680g的鈞鈞


在陣痛長達17hrs和無數的無痛分娩針之下


終於....鈞鈞來到這美麗新世界


 



 


其實說真的媽咪懷著鈞鈞的這段時間是有些小煎熬


因為媽咪的身體狀況本來就比較不好


相對的在懷孕過程中歷經的事就特別多


常常大出血要跑急診


突如其來的狀況搞得大家都心驚膽顫


但是當媽咪聽到我那健康又宏亮的哭聲時


好像所有感動都會化成淚水...


久久無法平復的感覺


 


媽咪看著現在週歲的鈞鈞


真的好難想像當初那臉皺巴巴又黑黑的小猴子


現在已經變成了型男


以下是鈞鈞這一年來的小小成長史


記錄了每個月鈞鈞發生的大小事以及給帶媽咪的驚喜喔


 


*************************


[0個月]


 



 



每張超音波照片媽咪都清楚記錄當時的時間以及周數


媽咪讓我在她的肚子裡一點一滴的成長著


尤其在每次聽到我健康的心跳聲時都有著滿滿的感動


那時候的小鈞鈞在媽咪肚子裡最愛做的是就是開運動會了


常常踢得媽咪差點喊救命呢...


 


*************************


[0~1個月]



看看鈞鈞我剛出生的樣子


雖然不是非常帥氣但是我的體重可是標準的健康寶寶呢!!


直到看到我出生後的樣子


媽咪才終於知道她為什麼懷孕時肚子會這樣這樣這樣大了...


 



 



但是看似健康的鈞鈞卻有黃疸指數過高的情形


所以在醫院的安排下開始了鈞鈞的"黃疸spa之旅"


看著才出生第五天的鈞鈞就要在小朋友的加護病房裡


每天這樣被貼著紗布  照著光  打著針 


大家心中滿是不捨


每天可以來看我的時間總是會排除萬難的來看看我


大家心裡的不捨和心疼我都懂  真的


 


**************************


 




在我出院回家後  全家人整個就覺得進入了戰爭時期


時差還未調整的鈞鈞可把媽咪和姨姨搞慘了...


白天睡睡睡~晚上則是有時到3.4點還沒睡意


一整個晚上不斷重複換尿布  哄騙  以及接受可怕哭聲的蹂躪


新手媽咪遇到這樣的狀況難免會有些不知所措


所以搞得媽咪和姨姨常掛著重重的黑眼圈呢..


 


**************************


[1~2個月]


 




但是值得慶幸的是鈞鈞我是個愛笑的好孩子


在才1個多月大時  不管別人跟我玩什麼


我總是會很開心的回應人


並且笑得很開心


大家常常會偷偷的想說...


還好我很愛笑~要不我那超搶戲的眉毛看起來真的超兇= ="哈哈


 


********************


[2~3個月]


 




這是三個月的鈞鈞


這時的我已經會側翻.大笑.還會發生"ㄤ咕"的可愛聲音.表情相當豐富


但是大哭時屋頂還是會翻掉= ="


還記得照片這時我突然間的來個側翻讓大家又驚又喜


急著拿相機把這歷史性的一刻快快拍下來


 


*******************


[3~4個月]


 




這是鈞鈞三個多月時穿上姨姨幫我買的襯衫


是不是超級無敵帥氣呢?!


從這時候開始....姨姨幫鈞鈞敗家的衣服也越來越多


整個到走火入魔的程度....哈哈


謝謝姨姨囉


 


********************


[4~5個月]


 




四個月的鈞鈞我已經很會趴了


每次媽咪總是愛拍我趴著時的樣子  總覺得好可愛


媽咪可是很注重鈞鈞的營養方面問題


4個月時已經加米精以及米餅.還有各式各樣貴貴的營養品


值得一提的是~鈞鈞的第一次翻身就在我四個多月時喔!!


拍拍手^^


另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在同時期也去拍了全家福的照片


順便把照片放上來回味一下...cccc



 


**************************


[5~6個月]


 


 



 



在鈞鈞五個月時已經有下門牙偷偷冒出來囉


重點是我鬼叫般尖叫是越來越嚴重~哈哈


常常會興奮的大叫  更愛刺激的遊戲


姨姨和阿公常常把我往空中晃~越高我就越興奮


而且這時期不管是什麼東西全部往嘴巴裏面送....


只要把我抱到床上時  就像來到競技場一樣連續翻滾搗蛋...


真的是樣樣都來~


但是五個月的我"興趣"一直都沒變...


就是


吐ㄋㄟㄋㄟ!  = ="


 


****************************


[6~7個月]


 



 



六個月的鈞鈞是不是整個很頭好壯壯呢?


此時鈞鈞我已經開始會認人囉


重點是可能是學姨姨的關係...超有模仿天份


常常學李炳輝的臉  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也越來越有想法和主見~要或不要都可以清楚表達了


雖然鈞鈞在六個月時已經斷母奶了


但是媽咪非常用心的到處物色可以學習製作副食品的書籍


嘗試做了各式各樣不同的副食品


讓鈞鈞我可以攝取各方面的營養更可達到均衡


六個月的鈞鈞身高已經有70cm  體重是9kg


還有還有已經會自己坐螃蟹車


在屋裡飆車了  厲害吧~哈哈


 


這就是0~6個月的口愛鈞鈞


欲知7~12個月的鈞鈞又有何驚人之舉


請待下回分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