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3()


 


台南號稱是美食之都


所以我們這次的台南行 狂嗑美食成了主要任務之一


大方向都是跟隨美食節目的腳步


           打算由我們親自來嚐一嚐 到底有沒有傳說中好吃囉?!


 


我心目中的NO.1~周氏蝦捲



 



 


說到蝦捲 大家一定會想到台南安平的「周氏蝦捲


這儼然已經成為道地府城小吃的代表


蝦捲外頭炸得酥脆恰到好處 裡頭則仍保有蝦子的鮮嫩甜味



 


湯麵的湯頭濃郁不油膩、散發著香醇肉燥香



 


座落在安平運河旁


以浪漫古典的藝術氣息打造靜謐氛圍


舒適典雅的用餐環境 讓人感覺挺舒服的


 


我心目中的NO.2~永樂燒肉飯



 



 


燒肉飯


燒肉透過炭烤後去掉一些油脂 顯得更美味而不油膩


重點是米飯粒粒分明 香Q好吃



 


綜合飯


多了深海旗魚肚 肉質軟Q帶點兒油脂 但不致於乾澀


透過燒烤後更加美味



 


每套餐都附上美味又健康的沙拉及味增湯 相當超值唷



 


 


我心目中的NO.3~阿堂鹹粥



 



 


鹹粥在台南是相當普遍的小吃也是相當傳統的早餐種類之一


一碗鹹粥配上一根油條這是最傳統也是最正統的鹹粥吃法


我個人不愛那種入口即化的粥而是喜歡飯湯再保有飯粒的口感


阿堂的鹹粥正符合我愛的感覺


它的配料相當多 虱目魚很鮮 但土魠和蚵仔則略腥


但整體還算好吃囉



 


虱目魚肚湯則湯鮮味美 值得推薦唷



 


我心目中的NO.4~麻豆阿蘭碗粿



 


這也是網路上超人氣的店唷


賣碗粿賣到開二店 而且有一片超大停車場就知道生意做很大


它的碗粿裡的料很多肉燥、香菇、瘦肉、蝦米


只是我個人很怕油蔥味所以這碗粿就不怎麼合胃口囉


 


另一必點的就是花生豬腳湯


集精華於一身的濃郁湯頭喝起來還不錯


但坐月子時喝怕了 也只是淺嚐一小口囉



 


到台南怎麼可以不到花園夜市?


在這兒我們也嘗試了許多推薦美食喔




 


我心目中的NO.1~大排檔涼拌滷味



 


它受到知名美食旅遊節目專訪


而且被網友封為花園夜市美食排行榜裡的隱藏版美食


同時它也是花園夜市裡擺攤多年的老店家


主打涼拌口味吃的是新鮮食材的口感


這裡除了有常見的滷味選項之外還有少見的涼拌滷味


這也是大排檔的特色


多達30多種的滷味項目讓客人自由挑選 消費方式採秤重計算


加些店家自製辣椒醬風味更加與眾不同 辣得挺夠勁兒的唷



 


我心目中的NO.2~二師兄古早味滷味



 


每當滷味出爐的時間總是擠滿了人潮


二師兄滷味特色在於將原本在家滷製滷味的過程原封不動的搬到夜市裡


您可以看到現場一字排開一鍋又一鍋的大鍋鼎


及許多工作人員正在滷製滷味提供客人新鮮現滷的滷味


琳瑯滿目的滷味夾帶著熱騰騰的白煙以及香味上桌時總是吸引大批人潮



 


我們將未吃完的滷味帶回台中 這些滷味獲得家人一致好評


終於可以了解它攤位前的人潮是有道理的



 


我心目中的NO.3~爸沙印度拉茶



 


哈哈~烏龍一場


買了才知道美食節目推薦的是這一家才對



 


但沒關係啦


雖然買錯家 但其實它的奶香味挺濃的 很好喝唷



 


我心目中的NO.4~阿美芭樂


吃了這麼多重口味想去去口中油膩感嗎


到阿美芭樂店準沒錯


雖然我們當天買的小番茄並不夠熟成不好吃


但店員親切的問候每位客人並且請客人試吃覺得好吃再買


這種做生意的待客之道是值得我們稱許的唷



 


其它我們還吃了好多東西



 


這個四草蚵仔煎~料好少 口味則普通囉





 


水生酥魷魚~酥酥的口感還不錯 但實在太鹹了啦




 


還有這全壘打牛排~肉太老 麵太爛 實在是不優




 


此趟的台南嗑美食之旅


吃到了許多好吃的令人吮指回味的美食


也吃了許多不好吃的令人傻眼的


但吃就是這樣 本來就是見仁見智囉


有機會到台南玩 您也親自來試試這些傳說中的美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