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


 


媽咪和她的好姊妹們在畢業N年後終於有機會再聚了


這次大家特地排了2天假期 就是要好好的聊一聊聚一聚




 


第一天我們要坐平溪支線出遊去


平溪支線沿途有許多豐富、迷人的景點


例如平溪老街&天燈、月桃寮溪、四廣潭、大華壺穴等


都是支線上不可錯過的旅遊景點


而我們今天的懷舊之旅選擇了十分菁桐2個較具特色的點停留


 


出發囉~


遠山披上一層薄霧 沿途風景挺美的



 


鈞鈞我在火車上開心的拍照



 


和西瓜姨姨麻吉的哩


 


仔細想想~


台灣目前最美的三段小火車平溪支線、內灣支線、集集支線


鈞鈞我都搭過了耶真的超幸福的呢!


 


火車到達了十分車站



 


車站內很可愛的幸福車站





 


車票寫著*十分-幸福 永久有效 票價520*


好浪漫喔



 


十分老街


民宅緊鄰鐵道兩側興建 真的是憶舊及抒發鄉愁的最佳地點呢



 


鈞鈞我當然也不免俗的在鐵軌上拍張照囉



 


之後到靜安吊橋走走


靜安吊橋主要功能是連接十分村與南山村 全長128公尺


是目前少見保存良好的人行吊橋


景觀相當優美浪漫 常吸引遊客駐足唷


 


媽咪和好姊妹們留下難得的大合照


 


來到十分應該要到有*台灣尼加拉瀑布*美譽的十分瀑布走走


但我們沒有


因為考量到我們一行人中有小孩和孕婦而作罷


希望下次造訪時能去親自體驗一下它的魅力唷


 


漂亮的彩繪火車又來囉


它即將帶領我們到另一美麗的鄉鎮~菁桐


 


菁桐是平溪線的終點站


隨著煤礦業的沒落與人口外流 菁桐火車站雖已不復當年盛況


但卻保留有日據時代的傳統建築風貌 足以令人回味欣賞


旅客可以以尋古的心情到此搭搭火車


除看看70年前的古老建築外


亦可以欣賞到當年的木造剪票口和幾幅令人回味的老照片



 


這張很帥齁...嘻嘻~


 


菁桐老街聚落興建於台灣日治時期的1937


本為因礦業發跡街市


1975年石底煤礦收坑後菁桐老街便迅速沒落
菁桐老街今轉型以觀光攬客


不過即使如此該山中聚落除了假日之外仍相當靜謐


也因幾十年來未經翻修的屋舍讓老街呈現懷舊街景


 


隨處可見的祈福竹筒 超有日本味





 


鈞鈞我好喜歡竹筒互敲發出的響亮聲音喔


 


來到菁桐也一定試試傳統台灣小吃~楊家雞捲


但當天它沒開 所以我們選擇另一家雞捲嚐一嚐


其實也還不賴唷




 


我們還吃了菁桐出了名的阿婆日本冰



 


這是由高齡90幾歲的婆婆發明且自製的


梅花的外型是它的招牌特色


 


冰是由2種口味搭配而成 中間是牛奶


外層則有士多啤梨 朱古力 芋頭 芒果 紅豆等多種口味可選擇


現雖已由冰廠製作 但口感紮實挺不錯唷


 


離開菁桐前 和麻吉來張開心的合照吧





 


結束了一整天的火車行


媽咪的好姊妹們今晚會在我新竹可愛的家落腳


因為姊妹聚的第二天


我們還要到內灣北埔逛逛唷


 


到內灣這天的天氣實在熱得不像話


所以我們內灣老街也隨意晃一下(平日的老街沒啥店家好逛)


然後到內灣吊橋走走 就結束了我們的內灣遊


小無聊囉


 


之後到北埔劉家小館吃粄條


下次應該點乾粄條的 湯粄條顯得比較清淡


 


它的滷味很不錯


 


北埔必喝的擂茶 冰的風味也很棒


 


還到姜阿新故宅參觀參觀


據擂茶老闆透露 這可是庭院深深的拍攝場景唷


我心想


偶像劇我還懂一點兒 庭院深深還真的要問我媽咪了啦...~


兩天的相聚說長也不長


但讓許久沒見的好姊妹敘敘舊也已經很滿足了啦


希望距離下次相聚的時間可以拉近一些


還有呀


希望下次可以有愈來愈多的小朋友同行陪鈞鈞我玩


姨姨們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