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02()


 


今天是鈞鈞我滿二歲5個月的日子


現在的我是個身高95公分 體重15.5公斤的小大人了唷



 



 


也不知從何時開始 我已經長滿20顆乳牙囉


這就是我現階段可愛的模樣啦



 



 


平時的我可是很有想像力的喔


看得出來嗎? 這是我變身的小瓢蟲啦...還不賴吧?!



 


最近的我看起來好像忙著到處去玩


但其實我還是有偷偷的在學習新知識偷偷的在長進的唷


 


1.最明顯的進步是唐詩三百首


雖然現在的我才只會三首 差三百首還差很遠啦嘻嘻~


 


媽咪怎麼也沒想到我會的第一首唐詩居然是古朗月行


而不是床前明月光這種朗朗上口的唐詩耶


另外我還會憫農詩相思


當我念起唐詩來時還會不由自主的搖頭晃腦起來哩


也太可愛了吧!


 


2.另外媽咪也有教我加法


最剛開始從1+1,2+2,3+3,4+4,5+5開始學


目前手指頭還夠用 所以我學得很快喔


 


3.還有 我還會1的九九乘法


雖然還無法自己從頭背到尾 但媽咪抽問我都會回答唷


因為1的乘法很簡單 只要會舉一反三很容易就學會了


希望我也可以很快的學會其它乘法喔


 


4.英文單字部分仍慢慢在增加中


 cherry,strawberry,plane,one~eight(跳著問也會喔)


 


學習固然重要 出遊更是我們家更重視的事唷


畢竟透過親身的體驗 比起書中獲得的多更多對吧?!


所以這個月我們也趴趴Go了好多好多地方


也多了好多好多新體驗呢


 


假日只要天氣好我們都會到省議會爬爬山



 


而我最愛在下山後到小市集吃吃我最愛的虱目魚丸


一次最高紀錄可以吃掉5顆半呢



 


我們還和Angel姨姨來趟古坑綠色隧道蛇板之旅


因為鈞鈞我年紀太小還無法學蛇板


所以我還是溜溜滑板車來過過癮就好



 



 


因為這滑板車必須靠屁股的力量來讓它前進


所以還真不是很簡單說



 


但是我爸比還挺厲害的唷


第一次接觸蛇板就玩得有模有樣的哩


給你一個讚囉!



 


古坑綠色隧道全長約2公里


路兩旁種植著約50年歷史的芒果樹


綠蔭如棚形成一綠色隧道 好比天然空調房舒適宜人



 


隧道旁有沿路而行的台糖小火車


其鐵軌 車站 車廂都相當具有獨特性



 



 


兩旁都有大片草地供小朋友們跑跑跳跳



 



 




 


一旁也有一蜜蜂故事館



 



 


裏頭則是相關商品展售



 


當然也介紹了很多蜜蜂的知識唷



 


而我最愛的是這個天花板上的蜂巢造景 很可愛齁~



 


隧道內除了琳瑯滿目的攤位外


還有表演可以觀賞



 


看這隻狗狗超搞笑的 牠可是咖啡攤的活招牌唷



 


而其中以這木偶戲最吸引鈞鈞我囉


看阿公靈活的操控著小細繩 木偶也神奇的手舞足蹈


看得我是目瞪口呆哩



 


中場小木偶還會下場和小小觀眾們互動 超有趣的呢



 



 


下次到古坑玩


除了品嚐古坑咖啡和柳丁 到綠色隧道走走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唷


 


綠色隧道附近有家食尚玩家介紹過的田園小館


既然來到這附近了一定要進攻一下囉



 



 


但其實除了麵條還算挺Q的之外 我們點的麵類飯類都稱不上頂好吃


但它的上菜速度之快是可以好好嘉獎一下的啦



 



 



 



 



 



 


但這現炒類的鐵板豆腐還算不錯囉



 


這個月除了到古坑


我還跟著媽咪參加她和好姊妹們的平溪支線火車之旅



 


也和爸比同事到八里的兔子餐廳和兔兔們同樂



 


以及和外公外婆的三峽鶯歌老街巡禮



 



 



 



還到杉林溪參與象徵富貴的牡丹花季盛會


 


最重要的是鈞鈞我又再一次的參與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


大甲媽祖遶境活動




 


砲聲隆隆作響代表媽祖神轎就要來囉


 


大家虔誠的趴在地上等待神轎從身上經過


每次鑽轎腳時心中都有一股莫名的感動呢


 


我還有拿到一條媽祖加持過的手鍊唷 超幸運的呢~


 


最後還要來推一下我媽咪這個月以來努力學做菜的成果喔


除了再普通不過的家常菜





 


也首次嘗試涼拌海帶小黃瓜



 


以及糖心蛋


 


還有這挺像樣的椒麻雞宮保雞丁



 


更勇於嘗試了鮮蝦燉飯


 


雖然媽咪做的菜偶爾也會有不優的時候啦


但是媽咪真的很感謝爸比的廚餘桶精神 讓媽咪更勇敢的做更多嘗試唷


 


其實我親愛的爸比也很貼心啦


為了回饋辛苦的媽咪 利用假日也做了愛心早餐呢


有好吃的泡菜蛋餅 起司蛋餅 烤土司 還有營養的地瓜牛奶呢


一家人共進早餐的時光真的很幸福唷




 


二歲5個月鈞鈞


雖然調皮又搗蛋 歡歡的時候也不少


但我會努力的學著更乖巧更懂事當爸比媽咪的乖小孩的


謝謝爸比媽咪為鈞鈞辛苦的付出唷


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