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7()


 


高雄之旅的第三天


第一站我們要來到痞子英雄拍攝場景之一的真愛碼頭


 


真愛碼頭(12號碼頭)以充滿設計感的雙座風帆造型矗立在愛河出海口


分別對著高雄市區及旗津渡輪碼頭


在此可欣賞高雄摩天大樓林立的現代都市風貌


也可一覽河港交織出的港灣得天獨厚的優美景觀






 


或許是最近有痞子英雄嘉年華正在這兒進行的關係吧


隨處可見痞子英雄的影子


 


超帥的宣傳海報



 


幾可亂真的車禍現場



 


直升機模型





 


還有這超大警徽





 


重點是這棟南區分局


它可是痞子英雄首部曲電影拍攝的主現場唷


這個擁有環形落地窗戶的現代化辦公室超級吸睛




 


我想有了痞子英雄的加持


幫真愛碼頭創造了許多話題也更值得來逛一逛唷


 


接著第二站要來到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指的就是第二號接駁碼頭 它位於高雄港第三船渠裡面


而駁二倉庫原本是個因使用功能消失而閒置的港口倉庫


民國89年因尋找國慶煙火施放地點的機緣下


讓這個已閒置的倉庫再度以全新的面貌活了過來


 


目前駁二倉庫經高雄市文化局規劃成駁二藝術特區


在政府及藝術家以及地方文化工作者的推動下


駁二倉庫已改頭換面成為了藝術家的創作天堂


 


小廣場上的藝術造景









 


這超大型創作牆面吸引許多人在此拍照




 


鈞鈞我的拍照姿勢是不是很專業攝影師?!


 


但那嘴臉真的很欠扁哈哈~


 


我假裝爬上樓梯走進地鐵站


 


假裝從地鐵站走出來 很有真實感齁


 


其它也有很多很特別的創作




 


也有許多可愛的角落


 


這造型燈超可愛 夜晚點亮時應該別有一番風味吧



 


這是駁二倉庫後方單車步道旁林立的公仔


個個身上都塗滿了七彩的顏色




 


看我學它手手插著腰 很可愛對吧


 


還有超大的變形金剛




 


我想



駁二藝術特區不僅為舊倉庫開創新生命 也讓民眾更能親近藝術



走在這裡真的可以感受城市裡的優閒之美


 


造訪當天剛好看到我愛貓『?』『!』不只是猫的攝影展


 


我愛貓『!』邀請到因為愛貓與拍貓聞名的「猴硐貓村催生者」貓夫人
以及插畫家「貓小P」和「貓。果然如是」
我愛貓『?』則是風景好旅行攝影團隊透過貓的人間觀察
用攝影反省人類與貓之間的依存關係
同時希冀觀者在賞貓與拍貓之際 開始思考人類與動物的互動關係
以及拍攝貓照片的意義



 


我想愛貓的人來到這兒應該會瘋狂吧


因為有滿滿的可愛貓咪的照片




 


更有超難捕捉到的珍貴畫面




 


看完貓咪攝影展


駁二藝術特區旁有個勞工博物館 外觀也很有特色



 


裡頭的展覽說真的看不太懂哩哈哈~



 


但這畫面也太好笑了吧


鈞鈞我不多不少 剛好被裝在這行李箱內


快快快!把我打包帶走吧


 


而印象最深刻的是這滿牆面大大小小的手印


 


鈞鈞我找了許久終於找到和我的手手一樣大的 超開心~



 


離開駁二藝術特區前剛好看到高雄著名的水陸觀光車


開心的和它拍張照囉


 


閒置空間的再利用


現在已成為地方文史和藝術工作者夢想實現的另一種公共空間


經過改造及變裝增添了人文藝術的生命力


不再只是被封閉的空洞空間


駁二藝術特區也值得您親自來走一遭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