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28()


 


結束了早上的藝文之旅


台南遊下午的行程依舊是精彩萬分


接著來到四草


我們要搭膠筏遊台江秘境去囉







 


四草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


近海及養殖漁業是當地居民主要從事的活動


因此漁村的生活與文化也為這裡增添了耐人尋味的風采


途中我們還發現有漁民正在撒網捕魚呢




 


台江內海周邊擁有豐富的濕地生態與景觀


尤其以紅樹林生態最著名



 


水上森林景觀





 


膠筏行駛中遠遠發現2艘獨木舟


這可是最近最流行的遊台江的方式唷


而這隻鳥叫做S~很可愛的名字



 


現在我們就要賞鳥去了


每年都會有許多冬候鳥或夏候鳥到此度冬或避暑


鳥況算是相當豐富





 


我們上賞鳥區用望遠鏡賞鳥




 


上百隻的黑面琵鷺



 


赤足鷸



 


高蹺衡



 


鈞鈞我用望遠鏡看得跟真的一樣


不知是不是真的有看到?



 


第一次用望遠鏡還不會閉一隻眼


聰明的用手手遮眼哈哈~




 


我看到10隻鳥鳥喔真的嗎???



 


接著來去找找堪稱是灘地上的小精靈們


招潮蟹揮舞著大螯 彈塗魚扭動著小身體 模樣一定相當可愛


只可惜我們今天沒能看到彈塗魚


但看到成群的招潮蟹也不錯呀




 


除了欣賞到難得一見的動植物生態


沿途還看見許多蚵棚牡蠣養殖




 


導覽阿姨讓我們有機會到蚵棚上走走



 


鈞鈞我勇敢的要求爸比讓我跨在竹竿上走哩



 


爸比和大哥哥還試著拉起一串蚵仔 算是很棒的初體驗唷




 


這是蚵殼堆成的小山


不需要日積月累 居然一天就能有這樣壯觀的景觀耶



 


導覽阿姨還示範了2種捕魚方式




 


也讓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體驗一下捕魚趣


同心協力把魚網給拉起來 沒想到捕魚還真的挺吃力的哩







 


阿姨還介紹了這些剛剛才捕撈上來的魚蝦蟹兵團



 


鈞鈞我聽得超認真喔




 


這趟台江秘境之旅真的收穫滿滿


有很多東西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


能有機會像今天一樣親身去做體驗 真是很難得的經驗



 


最後一站來到安平老街


這是三百多年前荷蘭人在安平修建的第一條路


又有台灣第一街之稱


街道兩旁聚集了許多特色店家


柑仔店 古早味童玩 小吃店 還有百年蜜餞店鹹酸甜


也是非常值得一去的景點唷




 


這好像是新的小市集~劍獅埕 很有特色





 


大人們逛老街


鈞鈞我就打打彈珠囉



 


阿公買了這個新玩意兒~玩皮小子送給我


它可以隨創意變化出非常多可愛的樣子唷



 


看我跟老闆學得多起勁阿





 


逛完安平老街


天后宮留下大夥兒的足跡


今天的台南之旅即將畫下完美的句點


期待下次再出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