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2()


 


今天是鈞鈞我滿三歲5個月的日子


快來看看現階段的我帥氣又可愛的模樣吧



 



 


先把帥氣的模樣烙印在腦海裡吧


因為接下來看到的應該會讓原本的好印象都會幻滅吧…cc


這是鈞大爺睡覺時的模樣啦


是不是充滿霸氣呀?!



 


最近因為感冒去看醫生


讓我知道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一直以來都以為鈞鈞我長得算是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


沒想到……


醫生叔叔居然說我太胖了啦


他說現階段標準體重是16公斤


而鈞鈞我是19公斤


醫生叔叔要我將飯飯減量 然後多喝牛奶這樣才會長高高


你說~你說~


聽到這樣的消息是不是很晴天霹靂啊


我的天天天啊!ㄎㄎ~



 


原本鈞鈞我就有在上的功文數學


目前進度已經到減法囉


不論是-1/-2/-3我都能得心應手唷


而之前教的加法更是用直覺就能寫出答案呢



 



 


而從三月份開始 我也開始上功文國語了唷


原本就喜歡看書和認字的我


學起國語來感覺很輕鬆 一點兒都不吃力


從短句到長句 再慢慢延伸到拼音


媽咪也很驚訝


一個才三歲多的孩子 拼音怎能這麼容易就進入狀況?


而且還拼得不錯哩



 



 


~


這就是鈞鈞我平時乖乖做功課的模樣喔


認真的男孩最帥了對吧


~對了!


這張照片中的我正在寫自己的名字唷


媽咪覺得我寫得還挺漂亮的呢



 


其實我真的很愛看書喔


現在的我已經能自己完整的唸完三隻小豬和小紅帽等短篇故事了唷


其他像媽咪幫我訂的月刊


只要字體夠大而且段落不會過於冗長的


我也都可以自己唸自己看了呢



 


學習時認真學習


但其他時間我也和大多數的小朋友一樣有個歡樂的童年呀


而我們全家最愛的活動就是趴趴走啦~


 


鈞鈞我最愛的活動就是momo歡樂谷新竹場的專輯見面會囉


這次除了能和哥哥姐姐一起唱唱跳跳



 


還有哈比哈妮也來到現場



 


更有牛奶與麗麗的烏克麗麗表演


真得很精彩唷



 


而最瘋狂的活動當屬武陵和福壽山農場之旅囉


路程超顛簸又超遠


但瘋狂得很值得啦



 


還有之前Angel姨姨全家來新竹玩


我們又再次參與了規模超級盛大的新竹燈會



 


這次逛了之前沒逛到的宗教祈福區



 


這一區很有趣喔


可以鑽轎腳 還可以走狀元橋的 非常多元化


而我們選擇了最傳統的鑽轎腳



 


另外我們大夥兒也懷抱著滿滿的希望參加擲筊送套房的活動


當然獎沒落在我家囉


但好玩嘛 大家開心就好囉



 


還有花海和可愛動物區也都是上次來沒逛到的


可見燈會現場有多大哩



 



 


我們還遇見熊熊人偶



 


這真的是慘遭熊抱對吧?!


但我猜這隻熊的面具底下臉色應該很難看


因為鈞鈞我~太胖了啦!哈哈~



 


而頗為驚豔的是晚上的水舞表演


真得很不賴唷



 


隔天我們還一起到內灣老街逛逛


坐彩繪火車到素有愛情火車站的合興車站走走



 


合興車站挺美的 讓人感覺也很舒服


要不是下雨天 若能在草地上跑跑打滾應該也很不賴吧



 



 


我們還有到新竹市立動物園給動物看唷


雖然3月份起門票調漲為20


但還是非常值回票價的喔



 


鈞鈞我堅持要找伊蘭羚羊拍照


因為牠這一期才出現在我的小飛蛙月刊裡耶


現在居然活生生的站在我眼前


真是太酷了呢



 


前陣子還去了算是很常去的景點~鹿港


但說也好笑


每次去鹿港幾乎都是逛逛老街吃吃喝喝後就打道回府了


而所有的名勝古蹟都被我們一一遺忘了


但這次真的很不一樣


我們去了好多以往都沒走過的景點喔


 


素有台灣紫禁城美譽的龍山寺


古樸且幽靜 莊嚴而雄偉 是國家一級古蹟



 



 


取名頗富趣味的摸乳巷


入口處的紅磚被寫滿了字也算是一種特色



 


巷子真的很窄



 


鈞鈞我在裡頭玩起躲貓貓



 


全部的人在巷內排成一列 拍起來感覺還不錯唷



 


之後我們還到台灣玻璃館


琳瑯滿目的玻璃藝術品看得我眼花撩亂



 


我喜歡的作品有追風



 


還有取諧音的知足常樂



 


和這超逼真超漂亮的玻璃水塘



 


裡頭還有一玻璃隧道可以試試你的膽量唷



 


而玻璃館旁的玻璃媽祖廟(台灣護聖宮)更是一新興的景點


玻璃媽祖廟是聚集全國66家不同材質的產業


腦力激盪集思廣益


運用七萬片玻璃以木匠打模


再入玻璃廠手工製作的方式鋪設建置而成


主要在展現產業工藝高超之技術



 



 



 


從門口就能感受到它真的有別於一般傳統的寺廟


處處充滿著現代感



 


龍騰日月潭



 


虎躍阿里山



 


神威顯赫的玻璃門神



 


一入內正中央是一大水池



 


媽祖婆婆



 


很美的八卦天燈



 



 


由廟內往外看也挺漂亮的



 


鈞鈞我在這兒擲筊


如果聖筊就能帶走一愛心玻璃瓶喔


心誠則靈唷~



 


對了~廟的外圍也很值得一提唷


在在都在努力推廣台灣的古蹟 生態 匠師及民俗小吃


真的很用心



 



 



 



只是下次應該要傍晚時分來看看彩霞映照下的玻璃廟


要不就是晚上來見識一下七彩炫麗新科技下的玻璃廟


一定會很美很美吧~


 


鹿港的最後一站還順遊了位於福興鄉的貝殼廟


雖然和台北三芝貝殼廟的華麗程度比起來的確有差


但也算是當地頗有特色的廟宇唷



 



 


裡頭有超乎想像的多的大魚和小魚


總之就是多得很誇張啦



 



 


鈞鈞我餵魚餵得超high的哩



 


還有一些小動物們可供觀賞


有人直接帶了零食茶葉等就來這兒野餐了呢


想想好像也是個不錯的主意唷



 



 


而這個月的最後一站便是桃園的富田花園農場


這兒真的是個很適合放空&放鬆的好地方


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介紹囉



 



鈞鈞的3Y5M生活記事也要在這兒跟大家說Bye Bye


我要放空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