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2(一)


    11/2這天,果真令人難以忘懷,所有的感受全在這天有最刻骨銘心的體驗,


    有緊張,有害怕,有劇痛,有期待,有感動.....  


 


          02:00  破水~~所有的產兆我最不想遇到的就是破水,沒想到偏偏還是讓我碰上了,


                                      它果然來得讓人措手不及,啪啦一聲,褲子裡一袋滿滿的羊水,床也溼透了,


                                      驚慌中叫醒睡夢中的老公,簡單沖洗一番後


                                     (雖知道破水後因怕感染應不能沖洗, 但實在無法忍受身體濕濕黏黏


                                      的感覺,所以還是大略的沖洗一番),


                                      趕緊上醫院去,途中的我忍不住身體直發抖


 


           03:00  抵達醫院,內診已開一指,心情已經夠緊張了,還要填一大堆有的沒的資料


                         吃破水抗生素(6小時吃一次,直到生產)


                         進入待產室後先灌腸,還有先抽血(因要打無痛分娩)


 


           03:40  開始有痛的感覺,但尚不規律,我請護士幫我聯絡麻醉師


                        但護士表示現在這時間很尷尬,他們的麻醉師採輪班制,4點換班,


                        而4點這個麻醉師不喜歡半夜出門,若是如此則要等到早上6.7點,


                        我咧~~就已經在痛了還等到早上,哪有這回事??


                        但還好這種事沒發生在我身上,否則真是..........


 


           04:20  至產房準備施打無痛分娩


                         產房裡的冷空氣真讓人不敢領教,我的腳不聽使喚的狂抖,


                         此時的我緊張到血壓直逼170,真恐怖!


 


           04:40  施打無痛分娩


                         這真不是普通恐怖而已,他要我把身體轉側邊躬起來,再施打在脊椎上,


                         可能緊張加上害怕吧,他幫我消毒時整個背後都涼了起來


 


           04:50  打完無痛分娩,觀察至05:30回待產房


 


           07:00  加第一次藥,已開5指 (醫院的無痛分娩需6000大洋,每次加藥不另收費,


                         有的醫院每加一次藥可是要加收500元的唷~)


                         加藥前都要先去上廁所,否則加藥後可能連走路的力氣都沒有,


                         上廁所也是一項痛苦又艱辛的工作,居然要動用到兩個人扶我才有辦法行動,


                         雙腳幾乎沒有力氣,此時只有狼狽而已


 


           09:00  服用第二次破水抗生素(顯然已超過6小時了)


           09:20  加第二次藥


           12:00  加第三次藥


           14:20  加第四次藥,黃醫師巡房,已開9指


 


           14:40  黃醫師再次巡房,開9指多,在肚子上加壓,希望能使胎頭下降~~仍無效


                         打催生,再觀察3小時,若收縮強度仍不夠,再斷定是否剖腹產


                         我的媽呀~~都已經痛這麼久,煎熬那麼長時間了,若臨時要剖腹產,


                         那之前的痛又算什麼???豈不是要痛兩次???


                         (雖有打無痛分娩,但嚴格來說只是減痛分娩,對怕痛的我來說還是很折騰的)


 


           15:20  服用第三次破水抗生素(顯然已超過12小時了)


 


           16:30  加第5次藥(同劑量的藥劑,但痛的時間好像拉得愈來愈近)


                         就在我愈來愈痛苦時,此時又有神蹟出現,


                         王母娘娘再次親臨指示,讓我不得不相信神蹟:


                         祂摸摸我的肚子,口中念念有詞,似乎在和DD做溝通似的,


                         並且指示要我再忍一下,大約5點半6點時會有跡象,7點前DD就會出生


 


           17:20  加第六次藥(大家都覺得我很划算,前後總共用了7次藥耶),


                         但這次只加約3分之2劑量,因需保留力氣上產臺時用力,


                         這時起須保持空腹,以防臨時準備開刀之需要,果然如母娘所指示,


                         此時子宮頸已全開,但還須等DD的頭再下面一點,所以仍須再觀察


 


           18:14  進產房


           18:50  DD終於呱呱落地,重3680公克,是個健康寶寶唷~(時間點果然很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