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02(一)


    PM6:14終於要把我送進產房了..


    原本黃醫師答應要讓松陪產的..但因同時段還有另兩人要剖腹..


    所以臨時變了卦..我的心跳在此時也就變得愈來愈快..


 


    產房中的空氣通常會讓人不自覺發抖..


    但可能是要當媽了吧..這時我居然有點異常的冷靜..腳好像抖得不怎麼厲害..


   


    一開始護士先幫我做清洗和消毒..


    之後只要一出現宮縮的現象..便要求我配合用力..


    (當時腳呈青蛙狀大腿黏肚皮..手拉兩旁拉桿方便使力..)


    我配合的深吸一口氣..再把氣憋住..然後像解便般嗯出聲音..且氣愈長愈好..


    此時護士也會用工具用力拉扯下體..真的很痛..


    就這樣來回回戰了可能不下20次吧..終於看到DD的頭髮了..


    此時才請黃醫師來接生..


    醫師表示可能不太好生喔..我們大家要一起努力..


    於是同樣的用力方式..再加上粗殘的護士不斷的配合擠壓我的肚子..把DD往下推..


    接踵而來的便是一聲又一聲的哀號聲..不到10分鐘..DD便來報到了..


    由於DD真的有點大隻..所以黃醫師有使用真空吸引..幫助DD順利從產道出來..


    當DD呱呱落地時..傳來一陣清脆又相當有力的聲音..我知道DD真的很健康..


    我也跟著放聲大哭..哭聲中摻雜著感動與解脫..


   


    接著..因為打了麻醉..昏昏沉沉中聽到護士小姐的聲音..


    "3680g..54公分.."但我不確定她是在說我家DD..


    也聽到醫生說我的胎盤很難取出(結果是沾黏)..之後便昏昏睡去..


    當有點意識時..感覺到醫生在縫會陰..從穿針.拉線都可以依稀感覺到..


    我輕聲叫痛..但他不予理會..依舊緩緩的進行著..


    大功告成後..又讓我在那兒恢復一下..再送入病房..前後大約經過一個多小時..


   


     從凌晨2:00到19:30..這超過17小時的折騰..


     感謝老天..終於讓我完成了這件人生中的大事..


     也讓我在為人妻之後..又多了一項為人母的重責大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