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六)



今天我們一家人參加了把拔公司的社團活動
東北角  舊草嶺  單車樂活遊
但因天氣不是很穩定 
所以今天的旅程想必充滿了挑戰性



首先我們前往鼻頭角步道
鼻頭角是位於台灣東北角的延伸處
它的步道共分為濱海線  燈塔線  以及稜谷線
是一處以知性之旅為主的路線
而我們選擇的是"燈塔線"



燈塔步道是一條沿等高線所築的健行步道
沿途可以看到人文和歷史的遺物和景觀
終點可以走到鼻頭岬角最突出鼻頭角燈塔
健行的同時還可以欣賞到千變萬化的海蝕地形
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感覺這天地萬物好像都充滿了強烈的生命力



但由於路況和天氣都不好
我們只走了一小段路便準備開溜
只好跟把拔的同事們說聲抱歉 
我們的精神會與你們同在的 你們加油囉
沒看到燈塔是有點可惜啦
但相信我 等我學會走路後 
我一定靠自己的雙腳征服這條充滿遺憾的步道的


由於沒走完步道
所以我們有很多時間停留在鼻頭國小
繼上次參觀完鹿谷的內湖國小後
這又是一所別具特色的超迷你小學
它有好多好多吸引我的點
包括超可愛的校門口





超有特色的後門口~山海觀




超迷你的升旗台和操場




以及超口愛的校園平面圖




一切的一切都讓我驚喜
它真的真的是個很特別的地方 我真的超喜歡的啦



下午的行程是舊草嶺隧道的自行車步道
它是北台灣第一條以鐵路隧道改建而成的鐵馬隧道
由於它就在新草嶺隧道旁
所以每當火車經過時 就能聽到隆隆的火車聲 真的很有趣
隧道內的車道也是仿照鐵路軌道形式 真的很特別


隧道口是以紅磚砌成圓拱狀
福隆端上方立有"制天險"門額 表示地形之險惡
石城端則立有"白雲飛處"門額
歷經歲月風霜 燻黑的石額特別有歷史的氣味



騎著單車穿越舊草嶺隧道
在火車的音效下 再加上隧道內一陣陣自然的涼風
感覺真的很舒服 騎再遠再久也不覺得累了


但下午天公依舊不作美
大家都是穿著雨衣在騎鐵馬 感覺真的很落魄




儘管如此
我敬愛的把拔還是背著我載著我騎完全程
你知道嗎
我們可是從台北騎到宜蘭耶 是不是很厲害呀?!




我想我應該給我辛苦的老爸一個最熱情的擁抱


 


在克難的單車之旅後
還特別增加了一個行程~蘭陽博物館




原以為新開幕還處於不用收費的階段
沒想到我們這麼會挑日子
今天  也就是10/16  居然要開始收門票了
雖然團體票每人只要80元 但那是Fu的問題呀...


說真的 它除了外觀造型挺特別的之外
裡頭的東西對於我這種沒啥藝術氣質的人來說
的確是有點無聊
尤其沒想到 裡面的人多到爆 
我連移動腳步都覺得懶 更別說提起興致來參觀了
總而言之是有點兒失望的



一整天下來
雖然天氣不好多少影響到旅遊品質
但這些從沒去過的行程還是讓我增廣了許多見聞
現在的我只想回家好好洗個熱水澡
然後好好睡個覺慰勞一下我疲憊的身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