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20()


 


好期待喔~


結束了早上的抓週活動後


下午我們一家人則要前往金牛角的故鄉~三峽老街



 


之前就對它古色古香的建築感到相當有興趣


親自造訪後才真正能深刻體會那歷史的痕跡


但由於造訪當天是假日


滿滿的人潮 


讓原本純樸的老街


不由得籠罩上一股濃濃的商業味



 



 


來到三峽


一定要先參拜一下已有200多年歷史的三峽祖師廟囉


它最特別的是


它是用156根石柱搭建而成


每根石柱上也一反常態的刻上梅花和各式各樣的鳥兒


這樣的設計是一般寺廟較為少見的


在這兒除了求平安外


它的建築的確有許多耐人尋味的地方


只是礙於天色已偏晚無法仔細參觀


先進行我們的重頭戲囉



 


 


在這裡


鈞鈞我發現了許多排隊美食唷


反正呀~


哪兒要排隊,哪兒就有美食這是千古不變的定律  不是嗎?


 


[金三峽牛角麵包]


不是我誇張


門口滿滿的人潮  有的試吃  有的採買


擠得是水洩不通


經過挑嘴的鈞鈞我的試吃


它的牛角處烤得酥脆有口感


中間麵包處則是味道濃郁香醇  愈吃愈有勁兒


尤其是剛出爐的牛角


熱熱時吃  它的香氣更是迷人


當然囉


它也理所當然的成為我的最佳伴手禮



 


[鄭記豬血糕]


這是另一處令我相當傻眼的排隊美食


它的隊伍誇張到必須截成好幾段來排


才不會影響其他商家做生意


抱著不信邪的心態


豁出去了  要排隊就排吧(反正也是我把拔在排,…)


 


趕快來嚐嚐這得之不易的豬血糕吧


果然


濃濃的花生粉  超香的啦


再搭配上豬血糕Q彈的口感真是絕配呢


敢吃辣的話


微辣的豬血糕絕對會讓整個豬血糕的風味大大提升唷


但想要嚐鮮的話


可別以為隨時去都吃得到唷


它可是只有假日和六.日才會開賣喔



 



 


 


[勇伯豆花]


豆花店裡滿滿的人潮


不難想像它的豆花有多吸引人


只是


媽咪對於豆花實在沒有太大的興趣


所以只好謝謝再聯絡囉



 


 


在這兒


鈞鈞我也發現了許多新鮮事唷


 


[街頭藝人]


街頭藝人哪有啥特別的呢?


但她就是特別


年紀特別小  勇氣特別足  毅力特別驚人


原以為她就是一般的街頭表演藝人罷了


但看了她的簡介才知道


原來光靠著一股就是要學琴的意志力


她必須自己買琴  自己繳學費  所以她成為街頭藝人


為的只是要能繼續學琴


除了小小年紀卻有如此驚人的堅持實在令人佩服之外


更令人感到欽佩的是


她還懂得要將所學回饋社會  幫助弱勢


是不是很令人感動呢?!



 



 


 


[茶山房手工製皂]


其實這間有名的手工茶摳專賣店


電視雜誌都已報導過相當多遍


最著名的是它傳統的街頭叫賣方式相當吸引人


雖然無法親眼目睹如此古早味的叫賣方式


但看看它的扁擔過過癮也不錯啦


其實手工皂的確很值得推行


因為它帶給現代科技文明下的人類


另一種既健康又環保的新選擇唷



 



 


另外


還有看到糖蔥的製作過程


對鈞鈞來說也是一種新鮮的體驗



 


我們也逛了許多特色小店


裡頭總是充滿驚喜唷


這是我最喜歡的小物~爺爺和奶奶名片夾


從這對作品中


讓人深刻感受到它要傳達的天長地久


挺溫馨的呢



 


這是鈞鈞的三峽老街紀念品


古早味手搖鈴


它豐富的色彩讓我愛不釋手唷



 


夜晚的三峽老街


有種寧靜的美感


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細細去感受它的美


美麗的老街


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