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每每到了號稱紫色故鄉~新社這幸福小鎮花開的時節


我們總是會親自造訪一趟感受一下花海的魅力





 


誰知今年排定造訪花海的時間卻恰巧碰上這入冬來最強的冷氣團


陰雨綿綿+冷風咻咻~


即使鼻子都已被凍得紅紅地 仍澆不熄我們愛玩的決心



 



 


沒想到之後還有更驚人的發現~


這這這應該也算是一種決心吧雖然我不懂他們想表達的是什麼?!


但看到他們不由自主顫抖著的身軀


路過的民眾無一不為他們加油打氣


真的好cool~~



 


看花囉~


今年新社花海的展示區


粗放草花有大波斯、白波斯、黃波斯、紋瓣波斯、向日葵、


小油菊及太陽麻等觀賞草花


塑造出數大便是美及繽紛亮麗的景觀



 



 



 



 


而精緻草花區則選用羽狀雞冠花、大花四季海棠、一串紅


及萬壽菊等以凸顯亮麗顏色


但因鈞鈞我一直吵著要到花毯區


所以沒能好好感受一下這區花花草草的魅力



 



 



 


另外還有一大片的向日葵花海


原本滿懷希望的想看到一支支鮮黃色的花朵直挺挺的迎向太陽


感受其綻放大大的笑臉那種蓬勃樂觀的朝氣


但這樣的天氣


向日葵沒了陽光的滋潤 好像也跟著洩氣了



 


之後前往展館參觀


今年和往年一樣 仍設有許多主題展覽館


仙履奇緣館內就展示出各式各樣的蘭花



 



 



 



 


入口的這張圖片好美 好有氣質~



 


我最喜歡的是這名為金童的拖鞋蘭 感覺很優雅吼



 


而最值得一看的就是這仙履蘭皇后的開花植株


其兩條側花瓣細長如髮絲 風姿綽約 稀少而珍貴 可是此館的鎮館之寶唷



 


另外如蕨黛鳳華館


裡頭不外乎就是展出一些蕨類植物囉



 



 


但我覺得最特別的是這顆超迷你的小鳳梨~好可愛對不?!



 


此時鈞鈞我看到如此寬闊的場地又一時技癢了


直嚷嚷要拿爸比相機的腳架當麥克風開演唱會囉


看我喬腳架的姿勢是不是很專業呀



 



 


唱歌也唱得跟真的一樣


根本是把它當小巨蛋在唱嘛



 



 



 


我們還有在阿木懷森館做種子盆栽DIY



 



 


看鈞鈞我認真聽講解的模樣



 



 



 


但可以料想得到的最後都是我親愛的爸比在做啦~



 



 



 


而我呢~當然就是在一旁打混囉


居然還用木盒玩起疊高高咧真的是



 


 


其實今年來到新社我最想參觀的不是花海 而是超新鮮的花毯節



 


這次台中國際花毯節主題區約2公頃


以精緻的「小花博」為概念與大面積的「新社花海」相呼應


呈現出台中生態美景、美食悠閒、文化創意、魅力亮點等觀光特色


這個展場立體多元的視覺享受 像極了一個迷你遊樂園


不論是高美溼地彈塗魚、黑嘴鷗、招潮解蟹、櫻花鉤吻鮭等都以園藝造型呈現


並結合公共藝術以及奇異誇張的超現實手法


帶領民眾一同體驗樂遊花毯的奇異旅程



 



 


入口處以超有代表性的珍珠奶茶迎賓


珍珠奶茶源自台灣 又以台中為其發源地 如今已風靡全球


它獨特的風味感動了全世界的味蕾


而這珍珠奶茶裝置藝術


花卉變身顆顆珍珠 用動感創新的年輕風貌迎接每位造訪的佳賓



 


生態美景區則展出


高美溼地最為著名的招潮蟹彈塗魚






 


以及介紹名聞遐邇的谷關溫泉


花瀑布的造型 象徵著溫泉水水源源不絕




 


還有七家灣溪的國寶魚~櫻花鉤吻鮭


整體呈現出櫻花鉤吻鮭在花海上方快樂飛躍著的意象





 


魅力亮點&美食意象區


最美的是這客家花布的造型斗笠



 


而最有趣的則是這令人食指大動的太陽餅鳳梨酥


真的很可愛






 


還有這幸福花田區


據說這花毯上呈現了6大笑臉臉譜


但老實說和它站在同一高度上還真看不出來ㄋㄟ


不過這幸福花田還真的挺美的啦~






 


今天真的很開心


因為可以一次看到2個大型的花卉展覽


花海區可以盡情的倘徉於花花草草之間


花毯區則可以在賞花的同時更深度的認識臺中觀光特色


你感受到新社的美了嗎


有機會不妨也到新社賞花毯 看花海 體驗繽紛臺中的多元樂趣唷~


 


最後分享一下鈞鈞的美男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