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05()


 


鈞鈞我搬上新竹才不到一星期的時間


在台中的外公外婆已經難忍相思之苦 開著車直接殺到新竹來看我


趁著難得的好天氣我們決定到內灣老街走走



 



 


內灣老街是客家族群的聚落


磚造的民房不雕不縷 呈現出淡淡的原味


近年來以懷舊的老街情懷成為新竹的熱門觀光旅遊景點


 


內灣老街除了傳統街屋建築值得觀賞外


老街裡的野薑花肉粽、紫玉菜包、客家擂茶、客家麻糬等


也挑逗著我們的味蕾等著我們來品嚐唷



 


其中有幾個著名的景點


如建於民國39年 已年過半百的內灣老戲院


純日式的兩層樓木造屋舍曾是多部電影的拍攝場景


最近經過整修已成為內灣的必訪景點


裡頭則規劃成陶藝展示及客家菜餐廳並開放供人參觀


 


真的很愛搞鬼~拍照故意遮臉是怎樣?!


 


另一個則是內灣車站


至今還保留著5060年代的獨特建築風格和許多獨一無二的特殊建築物


並立著一塊供後人憑思其鐵道開拓的艱辛歷程的「通車紀念碑」


讓許多來到內灣車站的民眾感受迷人的懷舊氣息


 


而最夯的莫過於這復駛後的小火車囉


頗受遊客歡迎的內灣小火車在假日時總是滿載乘客


想要卡位還得手腳動作快些才行


 


太開心了~等等又要坐火車囉


 


等車的空檔


耐不住性子的我還和外公到空地上玩起踩影子遊戲呢


 


還會金雞獨立哩 是不是很厲害呀?! 




 


為迎接螢火蟲季的來臨 車廂上還特別加以彩繪圖案妝飾


 


讓小火車奔馳在山林間時 為一片綠意增添幾許顏色


 


也太漂亮了吧?!



 


我想我是坐火車坐上癮了


前不久才搭過集集-車埕的彩繪火車


現在來到內灣


坐上火車還是難掩興奮的心情說


 


看得出來真得很開心



 


還玩躲貓貓哩




 


看我在火車上什麼奇招都出盡了


這是招牌怎麼辦…?”的搞鬼模樣


 


連躺著劈腿都來了


其實我是用腳腳比英文字母”V”


 


在我的熱情表演中 合興站一下下就到囉


這車站還挺有味道的




 


周邊還有幾棵盛開的櫻花 把車站襯托得更漂亮


 


在懷舊的展示車廂上體會一下古早味


 


但我還是只想要吊單槓


 


在合興站停留了一會兒 再折回內灣站時肚子已咕嚕咕嚕叫囉


我們決定在這家內灣茶堂客家菜品嚐一下道地的客家菜




 


炒粄條/60


 


湯粄條/50


 


梅干扣肉/150


 


和泡茶杯對照一下 真的很小一份


 


薑絲大腸/100


 


蔥爆山豬肉/150


 


炒過貓/150


 


 


招待客家擂茶


 


但我要控訴


雖然整體來說它的客家菜每一樣口味真的都還不錯


連外公外婆都讚賞不已


老闆娘的臉真的太臭 口氣也真的太差了


嚴重影響到我們的食慾和旅遊心情


說不定改善一下服務態度 生意會更加強強滾哩


 


什麼?!…這是內灣國小?!


來那麼多次我還真的從來沒發現內灣國小就在這兒說


 


穿過地下道可以看見一個超迷你的操場



 


還有超有地方特色的內灣號火車溜滑梯


我玩得不亦樂乎哩


 


一旁的劉興欽漫畫發明館



 


近期展出鐵皮玩具懷舊展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唷



 


循著老街往回走 發現一家麻糬婆正在製作超幸福冰品



 


我們也要來幸福一下 點了2草莓冰


帶著這種酸酸甜甜的幸福感


為我們今天的內灣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