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6()


 


今天媽咪的好姊妹~西瓜姨姨和Celine姨姨到新竹來玩


我們要到新竹市的玻璃工藝博物館走走


聽說那兒有一片很美的櫻花林唷 好期待呢



 


但出發前總是要先填飽我們的肚肚對吧


所以第一站呢


馬上往遠近馳名的雙星甜不辣的方向前進囉



 


好吃好吃~~


但真的愈來愈貴了啦


好像久久去光顧一次價格都會往上跳一級說



 


接著就要前往今天的主要目的地~玻璃工藝博物館


台灣的玻璃工業早期以生產生活必需品為主


後來才逐漸發展成具有藝術內涵的工藝


而新竹因為盛產矽砂和天然氣 因此一直是台灣製造玻璃的重鎮


 


入口處的築夢心橋真的很吸睛 尤其是座落在這車水馬龍的市區中



 



 


再往裡頭走更夢幻了


這新竹公園被設計得像個閃閃動人的玻璃城堡


還有個夢幻的名字叫新天鵝堡



 



 



 



 


一旁搭配鐵製的南瓜馬車很契合主題


幻想著如果這馬車也是玻璃製品會是多浪漫呀



 


坐上馬車的鈞鈞我要去尋找我心目中的公主了唷



 



 


什麼?!我的公主是Celine姨姨?


沒關係啦姐弟戀我還可以接受啦


但可能還要再等我幾年唷嘻嘻!



 


今日重頭戲來囉


就是新天鵝堡旁的這片粉紅櫻花林啦



 



 



 



 


原來這叫做河津櫻


是緋寒櫻和大島櫻自然雜生的品種


原產於日本伊豆本島的河津町


花期大約在一月下旬~二月下旬唷



 



 


這裡實在太美了吸引我們駐足停留了好一會兒



 



 


都來到這兒了


當然也要到玻璃工藝博物館裡逛逛囉


入口處有著這可愛的的造景



 


拍照眼睛都故意不看鏡頭是我最近的風格啦



 



 



 


還是來張正常版的好了(真的很愛擺pose…)



 


館內是不能拍照的 尤其是那些工藝品


但有個地方一定要要大家分享


所以媽咪偷偷把它拍了下來就是這玻璃禁閉室



 


媽咪一路都用這個嚇唬小孩(就是我啦)


只要稍稍不乖就說要把我送進去關起來 我好怕哩


 


這禁閉室企圖把歷史的滄海桑田


凝結在如冰的玻璃空間中


同時也利用玻璃的晶瑩剔透嘲諷式的滿足人類透視歷史的慾望


真的很特別


 


說實在的


這裡頭對還沒啥藝術涵養的鈞鈞我來說稍嫌無聊


所以我們找了個位置坐下來歇歇腳


發現了嗎?


這可是玻璃製的椅子唷...很特別吼?!



 


嘿嘿~玩了一下手機遊戲先



 



 


後來甚至還和姨姨玩起自拍來了(才相處沒多久就和人裝熟哩...)



 


結束了玻璃工藝博物館的"知性"之旅後


我們接著前往城隍廟祭祭我們自己的五臟廟


以往到城隍廟不外乎是吃炒米粉 滷肉飯 蚵仔煎


而這次姨姨介紹我們吃ㄍㄜㄍㄜ羹


濃稠的湯頭裡有魚羹(一黃一白)+魷魚+筍絲+香菜


真的很不賴唷



 


最後我們到新竹市政府前晃晃


和這隻象徵龍年行大運的龍燈拍拍照


為我們今天的新竹市區半日遊畫下一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