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07()


造訪完真愛碼頭駁二藝術特區


高雄還有許多著名的景點等著我們去發掘喔



 


但在這之前


總要先填飽我咕嚕咕嚕叫的肚子才有力氣呀


所以我們來到蓮池潭附近一家食尚玩家報導過的三牛()牛肉麵


這是一家左營老字號的牛肉麵店


我只能說我們真是一群身體力行的好觀眾啊



 


MENU



 


紅燒牛筋肉麵/110


 


清燉牛筋肉麵/110


 


小菜



 


它的麵條Q滑是最大特色


再加上超大塊牛肉與牛筋 還有濃郁的湯頭 讓人回味不已


是家值得推薦的牛肉麵唷


 


吃飽喝足囉接下來呢則是要前往蓮池潭


 


蓮池潭是高雄市左營區最大的湖泊


潭畔遍植垂柳隨風搖曳 風景之美彷彿置身於西湖之中


形成左營著名的觀光勝地




 


在潭的西岸由北而南分別有孔廟、啟明堂、春秋閣、五里亭、龍虎塔等


除莊嚴肅穆的孔廟座落在較北的湖岸外


其餘各景則密集在湖西的南側


長橋、藝閣、寶塔、色彩濃豔 為蓮池潭增添不少熱鬧景象


形成左營著名的寺廟觀光勝地


由於當天天氣不好 所以我們選擇性的參觀了龍虎塔春秋閣


 


龍虎塔是兩座龍和虎的閣樓




 


高七層的塔 可由龍口進、虎口出


相傳龍喉入,虎口出 有大吉大利與消災解厄的象徵




 


塔身與岸邊有九曲橋銜接


巍峨聳立 與潭面相互對應 景緻相當優美



 


龍塔內畫有中國的二十四孝子插圖


虎塔則有十二賢士和玉皇大帝三十六宮將圖


但鈞鈞我才不管它畫的是誰 直問媽咪說:那是李白嗎?


媽咪臉上馬上浮現3條線


並不是每個穿古裝的都叫李白好嗎? 哈哈~


 


~古色古香的塔影倒映在水中多美呀 




 


春秋閣是兩座中國宮殿式的春閣和秋閣


 


畫棟雕梁細緻 閣欄可俯瞰湖光山色 橋中五里亭面臨蓮池潭可賞蓮觀魚


 


兩座樓閣分別都是四層八角 綠瓦黃牆 宛如寶塔


造型為當時全台灣塔中之翹楚


兩閣以九曲橋相通 又稱為為春秋御閣


是紀念關聖帝君的標地物


 


閣前的騎龍觀音聖像也是特色所在


池內佈滿上千隻聖龜 顯示該地有祥瑞靈氣


 


離開蓮池潭


我們又要發揮尋找美食的精神


來到左營第二市場內的金華酥餅


精選的新鮮素材+每日手工現做=最好吃的酥餅


之前看節目報導時就好想來嚐一嚐



 


到場時看到一個個剛出爐的酥餅倒到盤上


才想拿起相機拍照馬上被制止


謝絕拍照我咧~


 


但但但更晴天霹靂的是


今天的酥餅早被預約光了 明天請早~


看來是無緣囉


 


那麼只好出發前往我最期待的自助新村


有別於台中彩虹眷村的繽紛亮眼


位於高雄左營的自助新村雖然一樣以充滿童趣的色彩塗鴉為特色


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文化風格


 


塗鴉起源來自於兩位大學生由老榮民口中得知眷村即將拆除


便在村中揮灑象徵青春的塗鴉


更申請圓夢基金讓色彩大筆揮毫


就這樣開啟了這段美麗的機緣


沒想到這個無心插柳的美麗意外竟讓自助新村成為高雄熱門景點之一


將充滿歷史痕跡的自助新村換上不同的新面貌


讓每個轉角都讓人有著新期待








 


經過眷村總是會看見一片旗海


國旗對眷村的老伯伯來說就像是一種神聖的象徵


 


來到眷村的巷內,隨處可看到彩繪與裝置藝術








 


這這這...真的好臭唷...哈哈~


 


看得出來我最近真的超愛時鐘的對吧...


 


這對天使翅膀是拍照的熱門背景



 


還有這裡 情侶共稱一把傘 淋著愛心雨 好不浪漫唷




 


看~電話拿這樣真能聽嗎?



 


我真的有假裝打給台中的ㄚ嬤唷...


 


看~我爸比是不是超厲害的 坐得跟真的一樣...哈哈~



 


這個最爆笑了啦...


KUSO版少林寺...鈞鈞我動作超多的啦...


是在尬功夫嗎?!





 


而這是我最喜歡的角落


像極了張色彩鮮明的郵票 好美...







 


學生用青春熱情一筆筆畫上對過去歷史的憧憬與回憶


當地居民也一劃劃的加入對眷村的眷戀與不捨


就這樣


即將走入歷史的眷村文化與舊時代的生活軌跡轉變成一幅幅饒富趣味的圖畫


您不妨找個陽光輕輕揮灑的午後


一起到眷村裡迷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