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6()


宿霧之旅的第四天


我們要到資生堂島去囉...OH!YES! 



 


在飯店的餐廳享用完活力早餐後


我們決定先去感受一下宿霧人的早晨生活


而最好的方法就是到街上晃晃囉


 


很有趣的早餐摩托車



 


走近一看賣的居然是粽形的玩意兒耶


真不知道裡頭包了些什麼?



 


一旁還有個小市集



 


小小的雜貨店賣的東西可是琳瑯滿目哩



 


而這水果攤


各式各樣的水果把攤子點綴得相當漂亮



 


最特別的就是這在宿霧隨處可見的芒果青


都一定削成這特殊的造型


曾經有團員買來嚐嚐


我咧超級無敵酸的啦!



 


回飯店途中有個保全直對鈞鈞我笑


所以我也過去和他拍了張照


他可是有帶槍的唷


但從此刻起我才注意到~原來在宿霧幾乎每個店家都會請保全耶


那是意味著什麼呢?~到了晚上我終於懂了...



 


回飯店集合搭車前往碼頭


我們要接著要前往海星島浮潛去囉


它也叫做資生堂島


據說是因為資生堂化妝品在此拍過廣告而聲名大噪唷


 


這是我們搭的螃蟹船 很可愛吼





 


船上服務還真不錯哩


航程中如果怕無聊又想舒服一下的就可以請賓弟幫您按摩唷


小費一律是300元披索啦


(為什麼只有賓弟咧?


因為這些賓弟個個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要按摩 要划接駁船 要撈海星海膽 還要能帶遊客浮潛


每個人都能身兼多職 真是太令人佩服了...)



 


如果可以像大哥哥他們一樣坐在船頭吹吹風看海景喔


那一定很舒服喔


但實在是有點兒危險而作罷




 


到了資生堂島 天氣似乎慢慢好轉了









 


資生堂上的小村落 感覺好傳統




 


還有婦人在刺繡哩




 


我們先在島上享受B.B.Q燒烤海鮮餐


吹著海風吃燒烤的感覺很棒





 


一旁還有魚販在賣海鮮



 


~這麼大一隻瀨尿蝦也才300元披索耶




 


吃完午餐到海邊踏踏浪真開心





 


一不小心跌了一跤褲褲都溼了 只好上演露屁屁戲碼


礙於尺度問題 照片只能介紹到這兒囉


其餘更經典的畫面就請自己想像囉哈哈~




 


隨後


我們將前往聖得瓦利魚類、珊瑚保護區浮潛


在這之前必須先坐小船接駁到大船才能出海


等待的時間鈞鈞我在地上胡亂塗鴉打發時間




 


這兒的風景還真美呢










 


接駁小船終於來囉



 


這樣坐好像也挺浪漫的啦...



 


看辛苦的船伕賣力的划著槳拉著船




 


途中還隨手抓了一個可愛的海星供我們觀賞把玩呢




膽小的鈞鈞我害怕的直叫爸比把它丟掉~




 


由於水很淺


所以我沿途都趴在船邊玩水


超有趣的啦



 


接駁到大船 穿上救生衣 終於找到適合的海域浮潛囉



 


這裡有藍得不像話的海水


我們終於要去浮潛


穿梭於壯麗的珊瑚礁、海星之間 看色彩鮮艷熱帶魚去囉



 


誰知道因為風浪太大


帶領我們一家人浮潛去的賓弟因海裡阻力大又得拖著我們一家三口


直喊:heavy…heavy…


其實鈞鈞我也直喊:太危險了啦!我們上去吧...哈哈~


 


最後我和媽咪就只是在海上繞了一大圈後就上船了


啥也沒看到 真是太烏龍了啦


這應該算是本趟旅程中的衰事之三吧~



 


還好爸比獨自再跟著賓弟下海


多多少少有窺探到一些海底美麗的世界


否則真虧大了哩



 


但就其他團員說法


因風浪太大 自己浮潛去真的很吃力


為了安全起見也只能徘徊在螃蟹船周圍


所以也沒看到什麼東西真的很慘~


 


而我只好和媽咪待在船上做做日光浴 享受一下陽光的洗禮





 


然後再餵餵魚安慰我空虛的心靈


ㄟㄟㄟ到底是餵魚還是自己吃呀?




 


哈哈~我和魚魚一起吃嘛!(真可愛的回答…)



 


結束了烏龍的浮潛行


返回宿霧本島的飯店稍做梳洗吃晚餐去囉


今天安排的是中式口味的餐廳




 


鈞鈞我一連吃了4碗飯


這才是我朝思暮想的白飯嘛…哈哈~



 


這杯椰奶冰沙也很值得嚐一嚐唷...



 


結束後


大夥兒要求導遊讓我們在飯店附近下車自行走回飯店


想要感受一下在宿霧的最後一夜


沒想到宿霧的驚魂記就在此時此刻發生


 


我們一行人走在宿霧街頭時也不過才晚上8點多的事


路旁居然冒出一大群小孩衝出來將我們團團圍住


試圖搶走我們手中的食物


其中有個大朋友搶奪的動作之兇狠是我們所沒辦法想像的


最後爸比極盡大聲地喝斥他們


還引來一位菲律賓婦人的關注才結束這街頭驚魂記


被搶走的雖然只是不值錢的零食


但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心有餘悸哩


 


事後回飯店才知道


原來這個晚上短短的1~2個鐘頭時間不只我們被搶


2名女團員也被搶零食(應為同一票小孩)


另一群大學生7個人也被以假裝搶零食造成的混亂的當下


偷走他們的手機和金錢


這些插曲讓我對這兒的印象瞬間瓦解


實在太可怕了...


 


但雖然遇到這麼可怕的插曲


我們今晚還有個任務要完成


~那就是嚐嚐網路上超推薦的Halo-Halo冰品啦


就當是壓壓驚囉~


繽紛的色彩讓人心情跟著好了起來


但吃起來呢還真的有點兒太甜了啦~




 


累了一整天


浮潛沒看到魚 逛街還遇到搶劫


天阿


可不可以讓厄運快點兒遠離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