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4()


 


今天我可愛的外公外婆上新竹來找鈞鈞玩


由於只有半天時間可安排


所以我們就近到北埔老街走走囉



 


前往老街途中發現了往寶二水庫的指標


於是臨時增加了這個小小的行程





 


真沒想到距離我們家約莫十分鐘車程處


就有個這麼美 這麼令人心曠神怡的好地方了


美景無須捨近求遠


真是太幸福了



 


鈞鈞我拿出隨身攜帶的泡泡


讓美麗的泡泡兵團融合在這片美景當中





 


爸比說等我再大一些就要帶我來這兒騎腳踏車


好期待唷~


 


離開了寶二水庫


接著來到了北埔老街


之前曾來過這兒


但或許都只是走馬看花沒有深入了解的緣故


覺得這兒還挺無聊的~


但這次遊北埔還真打破了我的刻板印象呢


 


先逛逛老街


舉凡吃的 用的 玩的 真的是琳瑯滿目




 


鈞鈞我一開始就得到了這個軌道汽車小禮物


真是振奮人心的北埔之旅呢


謝謝外公外婆



 


老街上當然也不難發現一些北埔的特色






 


接著我們到鄧南光攝影紀念館參觀




 


這棟舊建築是北埔當地4050歲左右居民的共同記憶


因為他們小時候都曾去鄧家的醫院看病


對此故居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因此此區大多保留當初醫院的懷舊空間


只是將功能轉化為攝影館展示






 


館內規劃了多媒體展示區及影像放映室


主要展出一些懷舊的老照片


讓人彷彿隨著時光隧道回到了那個年代




 


園區裡還規劃了一個推廣教育餐飲區


此區結合舊空間加以增建 規劃了多功能活動區及餐飲空間


從玻璃牆面往外望


讓遊客們可以在更舒適涼爽的環境當中觀賞花園造景


是一處當地居民及遊客很棒的休閒落腳處唷





 


園區雖然不大


但鈞鈞我在這兒玩得超開心的




 


因為我發揮無限的想像力


把這些石磚當成鐵軌 將自己變身為一輛火車


ㄑㄧ ㄑㄧㄤ! ㄑㄧ ㄑㄧㄤ!的唱著火車快飛火車快飛


跑得氣喘噓噓呢




 


接著由我來看看地圖


帶領大家開始我們的北埔古蹟巡禮囉




 


國定古蹟金廣福(原一級古蹟)


是清朝時的開墾業務辦事處唷





 


國定古蹟天水堂(原一級古蹟)


可說是北埔聚落內最大的民宅建築


它是一座比例相當完美的客家傳統建築佳作呢





 


縣定古蹟姜阿新宅


是一座以原木為主要裝潢的宅第


主體乃仿歐式之巴洛克建築


據店家老闆介紹 這兒可是當年庭院深深的拍攝場景呢


只是這電視劇年代也太久遠了吧哈哈~



 


縣定古蹟慈天宮(原三級古蹟)




 


喔喔廟旁別有洞天唷


發現了嗎?有家店居然藏身在廟旁耶


好奇心驅使我們向前探探究竟




 


往裡頭瞧瞧


現看到菜單看板整齊的排列在牆面上


應該都是客家話吧


因為沒有一道菜名念得出來~



 


沿著指標往裡頭走


接著經過一條感覺很像防火巷之類的小路


是用石頭鋪的



 


再轉了個彎才來到這家名為叮咚橋客家食鋪的小店


回頭看了一看剛剛來的小路


才恍然大悟為啥它叫做叮咚橋了


也太有趣了吧


或許下次再來玩可以安排來吃個客家菜囉~



 


因為這次我們的午餐已經有著落囉


我們要來嚐嚐這家小有名氣的劉家小館


不起眼的店面


還沒到用餐時間早已擠得水洩不通





 


鈞鈞我自己點了一碗白飯


(現在外食都嘛搶著自己點餐 但每次都點白飯~)



 


等餐的空檔來練練ㄅㄆㄇ好了


ㄑ還給我寫錯邊...我咧~



 


好料上桌囉


乾麵



 


乾板條



 


梅乾菜飯



 


滷味



 


整體來說


道地的客家油蔥味很足


點乾麵或乾板條更能吃出它的香味


還有呀


到這兒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它的滷味囉


鹹香適中 該QQ 該脆的脆


反正有機會自己來嚐嚐就知道囉



 


北埔半日遊到尾聲囉


再見了~純樸的小鎮...




 


最後


鈞鈞我要特別推薦這附近的一個停車場


雖然這邊停車的選擇很多


但這家喜歡兒停車場不僅環境優美


最重要的是他們會將停車費收入的百分之十捐給弱勢團體


只要多走幾步路就能兼做公益


有機會來北埔玩還請大家多多支持囉




 


[喜歡兒停車場]


往老街方向


左邊會看到一秀巒公園牌樓左轉進去


直走一小段路就看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