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5()

 

難得有個周末假日

讓熱情的太陽公公露出臉來

恰巧外公外婆參加朋友的公司旅遊要到宜蘭玩

其中有個賞鯨的行程相當吸引人

所以我們便插花了這個龜山島賞鯨之旅

來到烏石港



這是我們搭的賞鯨船



每年三月起是賞鯨季節

龜山島海域的鯨豚種類多達十七種

以飛旋、瓶鼻、花紋海豚及偽虎鯨為主

目前由於小型魚類數量增加

加上水溫介於二十三度左右

出海看到鯨豚的機率高達八成以上

正因為這樣

我們抱著滿滿的希望出海囉~

賞鯨船和陸地漸行漸遠

眼前看到的盡是一片藍色的世界


 


 

鈞鈞我趴在船邊看著美麗的風景

 

坐船一整個大開心



先是看到龜山島的背面

龜山島位於宜蘭縣頭城鎮海岸以東約10公里處

是孤懸於海中之火山島嶼

因其形似浮龜而得名

 

慢慢繞到龜山島的側邊

接著看到龜山島的頭頭



這兒有個海底溫泉

不時傳來陣陣的硫磺味兒

海水沖蝕、潮起潮落美不勝收

 

你看~

遠遠的有艘插著國旗的船

它的工作正是幫賞鯨船做定位 找海豚出沒的區域的

真不知今天我們是不是那幸運的人兒哩

  

 

接著~

看到了看到了

 



這兒也有那兒也有一大群

 



船上遊客的驚呼聲此起彼落

船上的解說員則開始分析眼前這群調皮的海中精靈



說真的

牠們神出鬼沒的還真難拍哩

還是用眼睛好好享受這被海豚包圍的快感比較實在啦

哈哈~



但還是隱隱約約看得出海豚們算是很密集對吧?!


 


 

我能確定今天真是超級幸運的一天~YA!



看完數以百計的海豚後

我們從龜山島的另一頭繞回去



船長依舊盡責的為我們介紹著龜山島

我只記得他說~烏龜的頭上有著深淺兩種綠

像是長了頭毛

正是所謂的龜毛啦~



或許是看了超級多海豚的緣故

就在回程大家幾乎都在補眠的時候

鈞鈞我變得超HIGH

全程近2.5小時都不會累也不會暈船

在船頭玩得超開心的呢!  


 

還會幫爸比媽咪拍照哩...

雖然是萬中選一的一張

但還是值得鼓勵囉



就說是插花吧

所以和大家在烏石港一起吃過海鮮大餐後

要開始我們自己的宜蘭之旅囉

雖然宜蘭來過好多次

但今天走的行程完全是不一樣的唷

先是來到飛行傘的飛行基地

 



看許多飛行高手展翅高飛 翱翔在這片汪洋大海之上

我想飛出去那一剎那

心一定和大海一樣開闊吧

要是不敢玩的

也可以選擇請教練一起飛唷



看人家玩飛行傘真有趣

等我長大後我也要像他們一樣勇敢



最後來到烏石港的海邊

天氣實在太好了

所以海邊也滿滿都是衝浪和戲水的人們



夏天就是要來海邊

夏天就是要玩水



鈞鈞我一會兒和爸比開心的踏浪

一會兒又跑給浪追的


 

當然也有不小心跌到水裡面的窘況

但還是玩得開心的不得了



不一會兒又跑到沙灘上玩沙

看我像不像小貓小狗在挖沙坑的咧

哈哈~



只有這時候

就算玩得全身髒兮兮的也沒關係

來海邊嘛

隨興就好囉~

 



今天真是難忘的宜蘭之旅

尤其是龜山島賞鯨的行程真的很棒

有機會你也一定要來享受一下那種被海豚包圍的快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