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8.08()

今年的父親節已經在上周末提前慶祝了

除了資深爸爸~我親愛的老爸

還有中階爸爸~我親愛的老公

最不一樣的~ 

是多了一位準爸爸~我親愛的妹婿唷

祝所有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囉!

 

而今天~父親節當天

我們小熊一家三口也來了個小小的慶祝

吃牛排去~

~

回家後~

重頭戲才要登場咧

 

 

媽咪我和寶貝鈞各自準備了禮物

鏘鏘

這是鈞鈞親手寫的小熊卡片唷

國字注音全出動了

就是要表達他對爸比的愛啦

 

 

就連卡片封面也畫得很可愛吧?!

 

而這是媽咪我親手做的小熊蛋糕

這是我的第一次

第一次做造型蛋糕

第一次擠奶油花

第一次被巧克力奶油噴得整件衣服都是

唉呀~

反正過程應該可以用慘不忍睹來形容吧

當時真該把慘案記錄下來的

但手真的太忙了

~

真的很難忘~

 

先做了個南瓜戚風的蛋糕體

把蛋糕上層稍稍修掉一圈 再把其圍在最上面

這樣就稍稍有半圓形的樣子囉

 

再搭上兩片餅乾當耳朵就像小熊了

 

再來是打發鮮奶油 

這好像有點兒難度

因為沒經驗 根本不知道該打到什麼程度

書上說是九分發

就暫且打成這樣吧

 

 

把奶油裝進擠花袋

用杯子套著會比較好裝進去

 

接著塗上奶油

外面買的蛋糕都能明顯感覺到奶油的厚度

但因為是自己要吃的 所以塗得超薄

只有稍稍蓋過蛋糕體而已

 

再來就是擠花囉

買很久的擠花嘴擠花袋還真是剛拆封咧

這下全派上用場了...

先用牙籤稍稍勾勒出一圈待會兒要畫鼻子嘴巴的部分

再用白色鮮奶油沿著線條內部擠出一圈圈白色

 

 

接著再打一次鮮奶油

並拌入可可粉

我覺得顏色可以再淡一些會比較好看

但已經來不及了

然後就沿著白色周圍

一圈一圈擠上咖啡色囉 

因為過程實在太手忙腳亂了

所以根本沒空拍照做紀錄

~

勉強完成的作品

小熊蛋糕

白色部分還稍稍可以看出一朵朵的奶油花

但咖啡色部分根本沒有花可言

我~我~我~

我要把擠花學好...加油!

 

媽咪的小熊雖然不算完美蛋糕

但配上鈞鈞的的小熊卡片

這應該算是最棒的父親節禮物了

至少心意100分囉...

爸比對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fish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